校友中心
校友活动
校友风采
在“三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工作感悟
发布时间:2019-05-23 09:45:00浏览:

走向社会,走向一家企业、单位,第一阶段面临的就是实习,这个阶段不仅是你了解单位为了更好融入企业的较好的时期,也是单位对于一个刚进来的员工的认识以及考察。实习期间,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知识以及所掌握的能力,能够用到实际工作中,从而帮助我们更好的完成工作;另一方面,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进一步的认识自己,进一步发现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一则扬长避短,二也可去改进缺点弥补自身的劣势。透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可以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学到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

大三暑假的专业实习,我来到了三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现为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始为期七个月的专业实习。实习初期只是帮助上级处理文件发放以及传达领导批示,一些比较简单但又点琐碎的工作,后期涉及一些简单公文撰写和协助领导组织会议。在政府实习并没有想象中轻松,从上级主管部门和市级单位发来的各种文件和协助函都需要认真执行,从领导批复再到具体实施部门每一环节都重要,而我所在实习部门就是起联结作用的办公室。在办公室实习很类似学校的学生组织,但更需要个人的大局观念以及待人接物方面的能力,对事情的前瞻性,敏感性以及决断能力。在具备这些能力,在处理各方面的事务会有很大帮助。

寒假回家后,机缘巧合下我去到我家附近的村委会帮忙,因为之前在政府单位实习过,所以工作环境很快就适应下来,前期也主要是在办公室的做些关于会议的辅助性的工作,协助发放误工费用等,此类工作还是比较能够锻炼一个人,做事的变通能力以及各方面的协调能力。并且在这过程中我发现基层民主发展的越来越好,体现在财务等信息公开度以及村民民主意思的逐渐提高。

后有机会接触扶贫民生领域上的一些工作,了解我村的社保情况,劳动力资源调查以及协助组织村民参加萍乡市“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19年春季招聘会。极大的促进了村民的就业。虽然说这是纯实习性质的,但还是很感谢有这样的一个机会来了解以及帮助我的家乡,为家乡的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不管你现在是不是喜欢本专业请给你自己一个机会,用心花时间去学习本专业的知识,也许你学完之后还是不喜欢,但你会发现你自己这段时间是充实的,并且也真正学到一些东西,而你也会发现自己是具备自学某专业知识的能力。有些事你需要多尝试才知道方向,而有些事是需要沉淀下静下心来才能知道的,那就是学习。

四年的大学时光很短,工作、考研、公务员等等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选择和挑战,每一阶段都有该要完成或达到的目标,并不是完成一件事情就结束了,人生就是在折腾,在做出每个选择,并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图文:健康产业1501班  张友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