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中心
校友活动
校友风采
在“河北省辛集市公务员职工医疗补助中心”的工作感悟
发布时间:2019-05-22 14:47:00浏览:

我在河北省辛集市公务员职工医疗补助中心进行了两个月的实习,在这两个月的实习当中担任健康管理师,主要负责健康讲座、健康沙龙。负责辛集医疗APP内容的更新,会议纪要、工作动态等文字工作。  

(发布的一部分稿件)

在这两个月的实习中,每周六会开一次健康讲座,给人们普及健康知识,在这两个月的过程中主要讲解了低钠饮食、食用油的健康用法等在平时不更新APP的内容的时候,我也会做一些门诊报销的录入工作,及医保政策咨询,给人们讲解最新的医保政策,这两个月的实习期间共完成了五六千份的表格核对及整理工作,表格水平也在这两个月的水平过程中快速提高,除了负责新闻宣传还负责提供健康体检报告咨询,虽然大学期间曾浅显的学过一点医学知识,但对于这个岗位的要求还差很远,我利用的闲暇的时间,和医生进行学习,晚上自己不断专研,从不会到会我花费半个多月的时间,通过这一件事让我知道,工作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没有什么是你不会的,只是你想不想的问题。

(两个月整理的文档)

透过本次实习我不但积累了许多经验,还让我知道专业知识的运用和实际讲课是有差别的,光靠书本上的知识是很难讲好一堂课,需要在底下准备很多东西,这段经历使我明白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真正含义---------从书本上得到的知识终归是浅薄的,未能理解知识的真谛,要真正理解书中的深刻道理,务必亲身去躬行实践。


 

APP界面)

实习虽然已经结束,但我即将要踏出校门,我也会将健康管理师这个职业一直努力的做下去,通过自己的宣传让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健康,希望学弟学妹在接下的时光里学好专业知识,有个好的文笔,有自己的特长,这些技能在今后的职场生涯将会是你的闪光点,未来的你们繁花似锦,未来可期。

图文:健康产业1501班 刘卓航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