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中心
校友活动
校友风采
未来可期,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9-05-22 14:14:00浏览:

我在海韵集团星域健康担任健康管理师,海韵集团1998年成立,总部在深圳,2002年入住海南,为客户打造独特的热带康养旅居体验,持续提升客户幸福指数和健康生活质量。在工作中,首先是了解公司的规划、以及公司未来发展的愿景、公司的产品;其次是对每项健康检测设备在功能性质、如何使用检测设备为客户提供更加精准的检测进行学习;其次是完成与合作单位的项目对接,做好合作活动策划。

由于以前在仪器检测操作中,自己没有相关方面的经验,所以在开始操作时自己没有自信和把握。但是在培训中,培训主管很有耐心的讲解,鼓励我一开始都是这样,“熟能生巧”多练习一下就好。平时只要是有客人自己就会在旁边学习,然后给同事做检测,帮我指导在操作过程中的不足,自己不断改进。如果有检测的客人,(1)首先我们会为顾客提供一份健康评估表,表中包括个人基本信息、个人健康状况、个人健康需求。客户的基本信息会在检测前录入电脑,下次客户在过来体检可以查看上次的体检时间,进行多次体检结果的对比。(2)在检测仪器操作过程中,不仅要细致认真,还要与客户产生互动,让客户排除紧张情绪,避免因紧张情绪产生的检测误差(例如在血压或者心电等检测)。(3)检测后仪器会根据检测出具健康报告,需要进行报告解读,如果检测报告出来后客户基本趋于健康状态,我们会对客户的健康体检指标进行讲解,包括询问一些客户的生活习惯,在饮食、运动、睡眠等方面给出一些健康建议。并且根据客户体检的内容不同,给出下次体检的大致时间,对健康检测管理进行后续跟踪服务。如果客户的健康体检报告出现异常指标,我们会建议客户到专家区,让专家进行进一步的诊断。

      除了仪器检测外,还负责对接一些客户资源,在与合作单位做活动策划中,可能存在考虑问题不全面。我也在同自己的领导、同事不断学习,弥补自身不足。虽然自己即将毕业,缺乏实践经验,但是对健康管理的兴趣,是我不变的初心,可能以后会充满各种挑战,但未来可期,给自己说声加油,砥砺前行。

图文:健康产业1501班 韩剑英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