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中心
校友活动
校友风采
在“三沙南海梦之旅油轮有限公司”的工作感悟
发布时间:2019-05-22 11:47:00浏览:

      一、岗位描述:

我是健康产业1501班的毕业生靳雅男,我现在三沙南海梦之旅邮轮有限公司上班,岗位是:度假助理。工作内容:1、陪同游客前往西沙进行四天三晚的行程,全程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及安全;2、进行岛屿讲解(鸭公岛,银屿岛,全富岛);3、主持航行第一晚的西沙宣讲会以及参演后两晚的天幕甲板晚会表演。

       二、对工作的感受:

首先我觉得这份工作是很有意思的,虽然看的景是一样的,但是却美到看多久都不会觉得厌烦,真的可以堪称中国的马尔代夫,绝不次于马尔代夫。同时可以接触天南海北,各行各业而来的游客,由于西沙旅游的特殊性,去西沙游玩的多是六七十年代的叔叔阿姨,更有甚者是五十年代的奶奶爷爷,他们对西沙有着不一样的情怀,不只是美景,更是爱国情怀,1974年的西沙海战对于他们而言是别具意义的,西沙是中国的领土。有些叔叔阿姨甚至就是海军,甚至参加过西沙海战,跟他们在一起都是充满的崇拜。

其次,因为西沙高温、湿气重、游客的体力消耗大,船上游客的平均年龄偏高,那么船上的餐饮就必须可以搭配调节好他们的身体营养需求,作为度假助理的我时时刻刻都可以帮到他们,可以结合我所学的营养学,帮助他们调控饮食,维持身体所需的能量;同样晕船症状我也可以针对性的给游客按一些穴位帮助他们缓解不适感;遇到风浪较大时,客人如果在乘坐完接驳小艇后有腰部酸痛的感觉,我也可以辅助性按摩,帮助缓解等等,这就是我工作的闪光点,结合我的专业,让我的服务更周到。

三、岗位图片


       四、寄语

我们一定要把目光放的长远些,提高自己的格局,感谢时刻在鞭策、鼓励自己得人。当你走进工作,你的任何一点小的技能,都是你脱颖而出的法宝。

面对自己的专业,不要迷茫。健康产业的涵盖面很广,也因为如此,只要我们学的精,学的细,以后无论是任何工作,或是生活中,都是用的到的。在大健康产业的背景下,各行各业都走向了健康趋势,只要我们留心身边,专业知识足够到位,那么我们的所学可以融入到你的任何岗位中。所以我们现在所经历的,所学的,都不会是无用的,在今后的漫漫人生路中,它们都将是属于我们自己得无价之宝。

最后,祝学弟学妹们学有所成,越来越好!

图文:健康产业1501班  靳雅男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