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三度|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专业教师姚晶鑫: 修己达人,心平气和,百脉畅通
发布时间:2019-05-19 17:59:00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学生生源结构变化内环境,有效实施学校学生为中心发展战略,围绕提升学生竞争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业水平。为此,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积极回应学校要求,落实课程“三度”建设,对健康产业管理学院持续提高课程质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有着重要意义。425日,通讯社记者对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专业教师姚晶鑫进行了专访。下面是姚晶鑫老师对于课程“三度”建设的想法,以及解释推拿技术这门课怎样落实课程“三度”建设。

学生和老师是相互的,对于课程“三度”建设,教师有自己的体会,同样学生也有相应的反馈,而学生的反馈能更好地指引教师。课程“三度”建设改善了课堂氛围,充实了课后活动,它能更好的教育学生,让学生在课堂上更有效的接收知识点。我认为教师除了要多备课,多看书,寻找更多的知识点结合在一起,还要在枯燥乏味的课堂上激发学生的兴趣点,让学生多思考,多反思,能够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作为一名从事健康工作的老师,首先要从自身做起,达到气血平衡,才能更好的教书育人,通过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来改善其健康素质。中医推拿在养生中有着重要作用,《灵枢.经脉》指出:“夫经脉者,决生死,处百病,调虚实,不可不通”。《寿世传真》中提到:“延年却病,以按摩导引为先”。推拿简单安全,方便实惠,效果明显,因此极受欢迎。在推拿技术课上,我以引导为主,致力于理论与实践双管齐下,从而进一步提升学生修养。并主张手与脑并用,达到手诊合一的程度。我要求在课上先静后动,静,静下心来思考,通过学习传统文化反思自己;动,让同学之间相互推拿,相互总结,同时促进学生之间的关系。在我的课堂上,学生们可以提出问题,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这能充分锻炼学生的表达能力,进一步开拓学生的思路。在下课前播放中外古典名曲,学生在动手动脑后得到身心的放松,回味课堂知识,能有效的提高听课效率。

一切的理论知识都是为了让学生有更好的思维模式,一切的学习方法都是为了让学生能更好地吸收知识。老师是学生的标杆,能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姚晶鑫老师主张通过学习,让更多人了解治未病,让更多的学生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实现学生与老师共同进步。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