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产业管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13 11:54:00浏览:

    毕业论文答辩是检验学生专业知识掌握深度和广度的重要方式。2019年5月11日,我院2019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在书知楼进行,答辩工作小组相关老师及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答辩。

(第一答辩小组,杨波、张晓辉、刘灵杰老师)

(第二答辩小组,傅萍、许筱、刘力行老师)

(第三答辩小组,任丙南、邓并、任慧琴、赵帅老师)

    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分为答辩学生汇报、答辩小组老师提问、答辩学生解答三个环节。答辩学生以PPT的形式向答辩小组老师进行汇报,阐述个人的选题思路、研究目的、研究方法和研究结论。答辩小组老师根据同学们汇报的现场表现及论文内容,提出相关的问题和指导意见。答辩同学在回答老师们相关问题的基础上,吸取有益经验,发现自身论文不足之处,并在定稿前继续完善提高。

(陈院长现场指导论文答辩工作)

    从整体上看,我院毕业生的毕业论文都是立足于“大健康”这个时代背景的,在此基础上同学们研究的内容是多种多样的,从常见慢病的现状调查到健康茶饮行业发展现状,再到职业电竞选手的健康问题。同学们对于健康行业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展示了自身对于专业知识的认知和掌握。在此,选择几位同学的答辩论文与大家分享。


2019届健康产业管理学院论文答辩部分毕业生代表)

    李予希,茶饮行业中医五行理论的应用现状调查分析。以三亚市和典香茶馆为研究对象,分析其在经营服务中应用中医五行理论的现状及不足之处。提出增设茶种、提高管理人员的中医饮茶意识、加强服务人员中医理论知识培训、完善制度。促进茶馆健康茶饮为主、餐食为辅的特色健康服务的建立,为茶饮产业的发展进步提供思路。

    王瑞依,基于石家庄市人群健康状况分析的冀菜改良路径研究。以石家庄为调查对象,采用问卷调查、访谈法等科学的调查方法,找出石家庄市民的主要疾病。针对石家庄市民的主要疾病,寻找多种方法改良冀菜,不断吸收其他菜系的优点,融入更多的创新点,扩大市场,创新形式,从需求出发,保证冀菜的发展。

    程少东,职业电竞人群健康现状及健康管理现状研究。电竞在我国发展火热,但职业选手久坐引发的健康问题却很严重,以IG战队为例。通过调查研究显示,44.3%的电竞人群久坐时间在7小时以上,这造成了严重健康的问题,眼睛近视、肌肉疲劳极为常见,这是我关注的重要方向。

    郭风云,三亚学院女大学生减肥状况调查。经调查研究,我院BMI正常人群占比约77.3%,属于比较良好的。同学们大多会采用运动加节食的方法去减肥,在我调查的人群中,大部分女生都有过曾经减肥或正在减肥的经历。

    张瑞瑞,以三亚学院学生为研究对象,研究三亚学院学生对水重要性认识程度。提出自身应树立健康的饮水观念,学校应普及健康饮水知识,政府应加强监督把控生产,以打造良好的健康饮水氛围。

    龚莉琴,大学生开展课间颈椎保健操的探索设计研究的创作报告。科技在不断进步,科技的发展也带动着网络的普及,因此大量人群因为长时间低头看手机造成颈部疼痛。通过数据分析显示,当代大多数人都存在着亚健康状态,所以为了人们的身心健康,需要激发人们的运动兴趣,例如课间操等来缓解疲劳与颈椎疼痛。人们对于颈椎病了解程度有限,颈椎病危害的宣传力度较低,我们通过对这些问题的研究可以做出对应的方案,让健康无处不在。

    高施洋,基于高尔夫体验开展三亚地方游客满意度调查与分析。通过高尔夫现状的研究、游客满意程度与现存问题分析。得出三亚适合开展高尔夫体验的结论,再通过对现状的研究,策划出时尚运动健康的建议和方法,将高尔夫与旅游相结合。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运动与健康可以结合,旅游与健康同样也可以结合,让他们明白健康的方式有很多种。

    在论文汇报的过程中,许多同学都在最后表达了对老师们和学院的感谢,或许他们也知道此次答辩过后,待在学院的时间就开始倒数。在最后,小十也祝愿大四的学长、学姐们,享受这段时光,同时论文答辩顺利通过。



文字:晏国强、李星宇、巴依尔·卡努尔

摄影:卫嘉仪、王东星、刘福磊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