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打造首个海南省健康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及儿童哮喘康养项目团队赴海口考察【对外合作】
发布时间:2019-05-13 09:18:00浏览:

摘要: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师生参加海南省健康产业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二次会议,并授牌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建设首个海南省健康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2019年5月10日下午,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师生团队赴海口参加“海南省健康产业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二次会议暨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海南推介会”。

 海南省健康产业促进会会长曹江、省卫生健康委健康产业处副处长黄孟、理事会人员及海南省江苏商会、海南省陕西商会、省内三甲医院代表、海南美年大健康总经理刘晓峰等特邀嘉宾约50人出席会议,秘书长刘泽林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曹江会长在大会中的主题报告中提到,2019年的工作要求需要开展健康产业学术交流与研讨,培训健康产业领域的相关从业人员。近几年,关于将海南建设成为“国际旅游岛、养生岛”的呼声一直居高不下。但是,要将海南建设成为一个世界瞩目且闻之向往的旅游岛、养生岛,还需全面提升海南的综合实力,特别是要把海南的健康产业做大做强。而无论哪个行业,人才始终都是核心竞争力,只有人才跟上了,海南的健康产业才能可持续发展壮大。目前,人才却恰恰是海南健康产业的一大短板。因此,曹江会长在此也提出工作要求,要加强海南健康产业的人才培养。

倍感荣幸的是,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被海南省健康产业促进会授予海南省健康产业人才培养基地。这是海南省健康产业促进会开展人才培养而建设的第一个基地。

图为授牌仪式

三亚学院为响应国家和海南健康产业快速发展新时代的需求,发挥学校区位优势、人才优势,整合岛外医学教育资源,搭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为海南和三亚健康产业发展培养和输送专业人才,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服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2017年9月,三亚学院课题《三亚医养结合健康旅游的项目研发》获得教育部资助并立项,打造“落笔洞健康文化之旅”服务项目和健康旅游线路,为海南、尤其是三亚开展健康产业新业态提供案例分享。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搭建健康事业和产业发展的“产学研用”平台是响应国家、海南省大力推进健康产业发展与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需求,以促进健康产业与旅游休闲产业融合发展为重要目标,致力于成为健康产业人才培养的一面旗帜,致力于成为中国健康产业学术发展的一块高地。

然而,海南省健康产业人才培养基地的建立将充实了健康产业教学内容,我院被设立海南省健康产业人才培养基地也满足健康旅游产业方面的人才需求,为海南健康旅游建设提供应用型人才资源的储备。

5月10日上午,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儿童哮喘康养项目师生团队到达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海口市恭和苑、陵水等多地进行学习及考察,调研组一行就健康疗养设施、健康旅游项目进行考察调研。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儿童哮喘康养项目师生团队在海口市恭和苑考察

海口恭和苑园区是一家以健康养生为主题的度假园区,园区融汇养生设计,并配以运动康复、科学健身、保健、理疗、药浴等健康疗养设施。

 儿童哮喘康养项目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学中心(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以及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三方合作组成的以康养旅游、医体结合为主的项目,是结合高质量的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健康医疗的哮喘集中营模式。此次参会及考察学习感受深、体会多,更深层次了解社会对康养人才的要求,让我们充分做好走向社会,服务社会的准备。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