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咖面对面|中医药康养旅居 大健康产业战略性升级
发布时间:2019-04-21 16:52:00浏览:


2019年19日,第二届中国(三亚)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三九养生健康节”在三亚学院书山馆的大报告厅盛大召开。本次论坛有幸邀请中国生命工程院大国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黄明达前来探讨交流。黄明达教授以“中医药康养旅居大健康产业战略升级”为主题展开演讲。



黄明达教授深入了解国家时政,指出国家对海南的核心定位是优先发展大健康产业,并说明该核心定位与海南岛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是分不开的。“三亚学院在全国率先成立健康产业管理学院,是适应整个国家经济发展形式的要求”,他希望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的学子要能够把握住这个机会,发展自己,紧跟新时代的浪潮。

“海南同样是中医药种植发展的大省”,他强调海南的中医药行业要走出自己一亩三分地,就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第一是种中药材的,就是农业;第二是做中药的,那就是制造业,就是中药的生产制药企业;第三个是用中医药的,就是医院、药店。只有这样,海南的中医药行业才能跟紧时代前进的步伐,满足新时代人们的需求。

黄明达教授提出中国健康产业新时代进入战略升级元年,并表示海南的提速升级是国家对海南发展战略的最高定位,并强调旅游产业已经进入第三季,“康养旅游”时代。黄教授给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的学生提出了建议说:“做健康产业一定靠三件事,一是要素,二是结构,三是功能。”希望康管的学子们能抓住机会,能够让自己的所学在未来的道路上发挥作用。

最后,黄明达教授指出海南发展的关键是国际中医药港的建设。黄明达教授的演讲使来宾们对国家的战略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让康管学子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加清晰地认识国家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

黄明达教授简介:

中国生命工程院大国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中医科学中医药科技合作中心,养生保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国际生命质管理协会会长,世界健康产业大会执委员会主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健康问题于发展战略课题组大健康产业结构顶层设计研究首席专家,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大健康产业中国智库首席专家,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百岁工程指导委员会主任。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