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医药大学壮医药学院院长蓝毓营教授一行来我院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21 17:27:00浏览:

为了推进壮医药养生养老示范基地建设,促进广西壮瑶医养结合人才小高地建设,更好地发展现代化民族医疗,2019年3月20日广西中医药大学壮医药学院院长蓝毓营教授一行经广西壮瑶医养结合小高地引荐来我院参观学习,我院陈小勇教授、傅萍副院长于书定楼热情地接待来宾。

(合影留念)

傅萍副院长为来宾详细介绍我院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带领参观学院各健康工作室,讲解落笔文化。同时,在茶与健康工作室品析海南黎族茶文化,并深入探讨各自的教学方向及人才培育,对如何培养健康产业复合型人才进行经验交流。

(傅萍副院长带领来宾参观学院)

随后,广西壮瑶医养结合人才小高地特聘教授陈小勇与蓝毓营教授于书定楼会议室召开了如何发展两地民族医疗座谈会。陈小勇教授提出了三方面合作要点:一是希望能够将民族医疗国际化,将健康疗效推向于国际,实行医养结合,通过移动端方式进行医养。实行圈群合作,用会议机制交流,用新闻发布推广,形成桂琼合作模式,并对接政府资源,利用旅游人口,发展民族医疗。二是有效发展海南自贸岛优势,发展健康旅游平台,以健康服务为核心、健康旅游为辅助,使现代健康医学走出去。三是横向专题合作,践行人才培养,培养有社会素养的人才;通过讲述中医故事,传播中医文化,体验中医健康之旅。同时陈小勇教授为来宾规划了一条健康体验路线,介绍三亚健康旅游项目。

(我院陈小勇教授讲话)

蓝毓营教授对陈小勇教授提出的三个方面的合作要点表示高度赞同,并希望通过三亚这个平台,将壮瑶医养文化推广出去。同时,他指出,目前广西建设的壮医药养生养老示范基地将面向东南亚,实现民族医疗国际化。

(广西中医药大学壮药学院院长蓝毓营教授讲话)

此次座谈会我院与蓝毓营教授深入探讨了如何建设健康产业实训基地以及人才培养,为中医健康走向国际化出谋划策,为两校培养健康产业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领导与来宾于会议室合影)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