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感悟篇|深海救赎
发布时间:2019-03-21 16:42:00浏览:

在三月份的这一段时间我走进了图书馆,在图书馆中阅览了许多书,其中让我深有感触的是保尔·罗斯、安妮·莱金的《海洋深水探秘》这本书分为七个章节,各章节分别为不同的大洋其中第一章为地中海、第二章为大西洋、第三章为科特斯海、第四章为印度洋、第五章为红海以及第六章的南冰洋与第七章的北冰洋。

地中海—西方文明的摇篮

西方文明发源于地中海,地中海的海岸上上居住着1.5亿人,每年游客更是多达2.2亿人,由于地中海以前是被大陆封闭起来的,所以海水的更新速度很慢,对于污染就比较敏感,超过百分之八十的城市污水未经处理的情况下排入地中海,包含了磷酸盐、硝酸盐等农业废水也对海水造成污染,而且每年来往的船只都会向海洋中泄漏600000吨的原油,这些东西所造成的污染是非常严重的,许多物种都濒临灭绝,其中包括僧海报,红海龟,甚至是海草。


在这12000年以来的时间里,人类与海洋的相处都颇为和谐,海洋为人类提供食物来源,人类也以海洋为谋生手段。现如今这种和谐的关系被打破了,累累对海洋的无情开发许多物种都遭受到了致命的打击,其中大西洋蓝鳍金枪鱼是受伤害最为严重的物种之一。这些曾经被亚里士多德和荷马赞美过的蓝鳍金枪鱼正因为过度捕捞和生长缓慢的原因而面临灭绝的危险。

因为人类的过度捕捞才对海洋造成如此大的破坏,影响海洋的生态平衡为了我们美好的家园让我们一同携手保护好她。





图文 | 林旭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