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争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
发布时间:2019-03-19 20:21:00浏览:

“起来,不愿做奴的人们......”国旗在雄壮的国歌中冉冉升起,整个操场上弥漫着庄严肃穆的氛围。2019318日,我院于北三操场举行周一升旗仪式。此次国旗下的讲话从“不学不成,不问不知”和“《如何提升竞争力》”这两个主题向同学们讲解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升旗ing)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康体与抗衰老1601班的马宏怡同学对“不学不成,不问不知”这一主题展开演讲。她围绕学校的三度建设与大家分享学习到底为什么、学生干部应该具备哪些能力。她说到,大学生应该把学习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读好每一本书、解好每一道题,通过学习让自己的思维、能力、技能变得强,找到真正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内生动力。学习是为了什么?当前存在的部分学生抱着功利的目的去学习,最为典型的就是“读书是为了找一个好工作”,这种目的难免让人感觉狭义。那么学生干部应该具有什么能力呢?学生干部应该不断学习,做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干部,要有大情怀;做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干部,更需有担当;做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干部,重在思想。最后马宏怡同学希望在座的学生干部秉承和发扬历届的优良传统紧密围绕学生活动及学院的方针政策,维护学院安全稳定等领域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时刻谨记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学院的发展建设而努力,希望所有的学生干部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马宏怡同学在国旗下演讲)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产业1601班学生韩琳就“《如何提升竞争力》”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讲解。韩琳同学说到,你也许会发现身边有一群这样的同学——他们能解决五花八门的工作,能在学业上拔得头筹,那他们为什么既能搞好学习,又能在各个平台上展露头角?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他们都拥有以下能力:

一是强烈的目标管控能力。明确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往那些方向前进。

二是提升核心竞争力。优秀的竞争能力、周全的协调能力等。

三是有效的时间管理能力。优秀的学生总感觉时间过的太快,时间对于他们来说始终都不够用。

四是强大的个人心里素质。在他们阳光明媚的外表下,也有说不出来的重压,好在他们千锤百炼,内心强大,在学习与学生工作中都能走的稳当。

五是有很多其他人看不到的努力。很多优秀的学生干部,走路都是小跑、吃饭都是按秒、每天做不完的表格、开不完的会、跑不完的活动,正是因为他们付出的努力,才会取得现在的成功。

(韩琳同学在国旗下演讲)

红旗飘飘,激励着康管学子。青春匆匆而过,唯有不断奋力前行方能不负青春。风光从来不易,唯有加倍努力。此次升旗的国旗下讲话,让康管学子更加坚定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并为自身未来发展不断努力,提高核心竞争力,成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好青年!

(康管学子于北三操场举行升旗)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