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康复 我们携手向前
发布时间:2019-03-19 15:23:00浏览:

    康复运动特点

    1.针对性强

    康复运动可以治疗各器官系统的疾病和康复功能,使体弱者健强,提高机体的抵抗能力,调解人的情绪况态,锻炼者在实践中必须是根据自己的病情和体质状况对症下药,所以有很强的针对性。

    2.主动性

    参加康复运动,一般具有较强的主动精神,并且要用坚强的意志品质去克服来自身体内外的困难,去战胜各种疾病,只有充分的增强主动意识,才能使参与者达到健身强体、康复和治疗疾病的目的。

    3.自然性

    康复运动是通过人体的自然活动来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的,不受年龄、性别和体质强弱的限制,只要方法得当,对症下药,都可以收到良好的效果,并且对人体不产生副作用。

    4.双重效应

    康复运动既能防止疾病,又能健身。参加康复运动时,针对性的防止某种疾病的过程,同时也是一种促进身心健康的过程。无论是参加什么形式、什么性质的康复运动,都具有康复身体和促进身心健康的双重效应。

    现在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加入了健身的大军,他们想要借助健身来进行减肥或者是降低自己的体脂率,也有许多人想要借助健身来锻炼健美的身材。健身能够改变一个人的体质,让我们变得更加的强大,减少我们患病的概率。我们工作生活学习的压力越来越大,如果我们没有强壮的身体那么将难以面对生活给予我们的挑战。


工作室器材介绍 

1.高拉背训练器


    强手臂、肩部和背部力量,对于肩部的菱形肌、三角肌,腹部的腹外斜肌,背部的背阔肌具有较强的锻炼效果,对臂部的肱二头肌和肱桡机具有一定的辅助锻炼效果。颈后下拉主要用于增强手臂、肩膀的力量,对于肩背部的斜方肌具有较强的锻炼效果,对于肩部的三角肌,臂部的肱二头肌和胸大肌具有辅助锻炼效果。 


2.组合深蹲架卧推架综合

    卧推是仰卧推举的简称,也叫卧举或卧推举,主练胸大肌、胸小肌、三角肌前束、肱三头肌和肘肌,兼练前锯肌、肱二头肌、喙肱肌及前臂肌群等。

深蹲恰好是最需要大肺活量和强健心脏的动作。另外坚持做还会起到减肥的作用。在力量练习中,深蹲是个复合的、全身性的练习动作,它可以训练到大腿、臀部、大腿后肌,同时可以增强骨头、韧带和横贯下半身的肌腱。深蹲被认为是增长腿部和臀部力量和围度,以及发展核心力量必不可少的练习。

 

3.龙门架夹胸

    一对饱满的胸肌能够让我们穿衣更挺,更有自信。我们都知道胸肌有胸大肌和胸小肌,其中胸大肌常被分为上中下三部分来训练,今天跟大家分享这个动作叫龙门架夹胸,也有很多人叫它大飞鸟。

    训练部位:胸肌下部与胸小肌。一个好的下胸能对增加肌肉饱和度,构造线条和轮廓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所以下胸不可不练。对于胸部中缝的训练,我们最常做得动作无疑就是飞鸟的夹胸,各种飞鸟的变式轮着来。比如最常见的哑铃飞鸟、龙门架绳索飞鸟以及蝴蝶机的飞鸟夹胸。其次锻炼胸中缝的还有一些夹胸的动作,也是有很好的效果。但是要说锻炼胸中缝哪个动作最安全最有效果,那我个人认为还是龙门架的绳索飞鸟。而且单一一个龙门架由于灵活性也有很多飞鸟的变式可以供你锻炼。


4.坐姿划船器

    健身房器材坐姿划船器与高位下拉一样都是练习背部的器械,但健身房器材坐姿划船器的动作轨迹和高位下拉是两个不同的平面,这使得它更能锻炼到背部靠中间部分的肌肉,能让背沟更加深,背部肌肉更加立体,是男女生都应该练习的器械。

 

5.蹦床团操课

    (1)雕塑形体

    蹦床团操课运动消耗的热量较大。坚持练习,你会明显感觉自己的胸部线条更好了;臀部更翘了;手臂变细了;大腿、小腿多余肉肉也不见了;小蛮腰出来了…这些都不会只是想想的事,只是需要你能够坚持、动作尽量规范~
    (2)缓解压力
    坚持进行蹦床团操课的人能缓解身心压力。这样能够促进身体免疫系统的功能,也更能帮助身体排出以为压力产生在身体内的毒素。这样就能很好地帮助练习者释放压力了。
    (3)消除紧张、疲劳
    蹦床团操课过程中需要练习者能够摒弃一切杂念,全身心投入激情的运动之中,并且通过不少伸展全身的动作,能够有效帮助消除紧张、疲劳感。
    (4)防治慢性病
    慢性病不是一朝一夕就形成的,因为我们的内脏器官长期处于疲劳状态,日积月累就容易形成慢性病。蹦床团操课能够活动全身的各种体位,帮助促进身体血液循环,预防慢性疾病找上门。
    (5)塑造内在美
    蹦床团操课的独特魅力不仅仅是它能够给你带来一个匀称完美的身材,让你变得更加阳光。通过运动全身来加速全身血液循环,消耗人体热量,活动身体筋骨,从身体内部改善整个人体的健康状况,这些可都是外在的美容护理无法办到的。升华气质调节心情,自信心增强。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