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建设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习强国篇|我们都是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9-03-17 16:47:00浏览:

央视网消息: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里的话,言犹在耳、掷地有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推出原创微视频《我们都是追梦人》,向每一位孜孜以求的追梦人致敬!

视频中的19岁的毛召木,曾是一名外卖小哥,成为同声传译是他强大的学习动力,最终凭借勤奋和努力考上四川外国语大学,成为一名大学生。

56岁的王世金,在沈阳音乐学院当环卫工人,工作之余自学舞蹈执着练习,终于登上了《出彩中国人》的舞台。56岁的王世金,在沈阳音乐学院当环卫工人,工作之余自学舞蹈执着练习,终于登上了《出彩中国人》的舞台。45岁的时金亮,是北汽一名出租车司机,凭借对民俗工艺戏楼灯笼的热爱,成为民间艺术传承人。45岁的时金亮,是北汽一名出租车司机,凭借对民俗工艺戏楼灯笼的热爱,成为民间艺术传承人。

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平凡岗位上的创造者、守护者,是他们不懈追求、执着追梦,创造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我们都在努力的奔跑,朝着目标不断的武装自己,精化自己,一直向前。

春节期间,看着建筑,路边的基础设施,不断的升级,看着行行色色的人们,看着他们为着梦想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做出改变。

在这大好的年华,我们值得反思,在这三年的大学学习中,我们的态度是什么,是一味的学习吗?是一味的社会实践吗?是一味的随心所欲吗?

在学习强国的PC版的顶部有这么一句话“梦想是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所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学习上的落后,是最大的落后、最根本的落后。未来社会唯一可持续的竞争优势就是学习能力。做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不断的提高自己,丰富自己,不断的学习,争取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学无止境,怀有积极向上的奋斗心,一路朝前,不断追梦,努力圆梦,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放弃。




图文 | 陶曦敏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