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建设
党建工作
工会活动
学习强国篇|处处都是正能量,处处都有新风尚
发布时间:2019-03-13 09:32:00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新形势下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中宣部开发建设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该平台运用网言网语、图表、音视频等手段,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行全面梳理、权威解读,并配以图文并茂的宣传报道,既“搭天线也“接地气”。

整个春节小长假,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平台并阅读各个板块的内容已成了我晨起的习惯。手指轻轻点进入”学习强国”的平台,只听声清脆的滴水音,随之一句摘自 《论语》的“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诗词便跃入眼帘,书未学,墨香味已浓。学习强国中我最喜欢学习党史这个板块,不仅能够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进一步的了解,还能清楚地知道中国共产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过哪些困难,又是用什么样的方法去解决的,这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

我通过观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了解到马克思主义产生与发展的历程,经历了由共产主义思想指引无产阶级革命运动实践并构建起社会主义制度的发展进程,此后便不断经历着思想、运动制度之间的相互激发与良性互动。今天来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需要在进一步武装动员全党全国人民的进程中转化为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改革与建设实践,彰显其实践价值,并在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得到发展。 伟大实践需要并成就伟大理论,伟大理论引领并推动伟大实践,正是在二者的互动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能够在客观实践中合理快速推进,也能够在思想理论上得到科学合理提升。这是《三十讲》揭示的实践意义。

我观看了十集电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该记录片突出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勇于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开启并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和非凡历程。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时代宣言,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在思想理论上的新觉醒,也充分说明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


我观看了《强军》系列纪录片,记录片中步伐整齐、训练有素的士兵阵列,不断进步的现代化武器装备、与时俱进的军事理念....看的我心潮澎湃,不禁涌起一股民族自豪感。“厉害了我的国!为强大的人民军队这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钢铁铸就的体魄,文明赋子的胸怀,祖国在强军路上的脚步愈发坚定有力。”“纪录片画面解说大气磅礴,情感表达酣畅淋漓,非常好看耐看!”八集大型纪录片《强军》的播出,展现了中国的强军之路,生动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领航强军兴军的壮阔进程,奏响了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时代强音,在全社会燃起了一股爱国强军的情怀。

我还观看了《感动中国》,其中杨善洲和焦裕禄的事迹令我感受颇深。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杨善洲就是一面明亮的镜子,是共产党人必须对照的镜子。看《杨善洲》,在被他一心为民、公而忘私的大爱无声感动时,更是迎来了一次党性的洗礼和心灵的涤荡。杨善洲的人生观、权力观、事业观,道出一个共产党员用生命写成的箴言:“共产党员不要躲在机关里做盆景,要到人民群众中去当雪松。”

焦裕禄同志是一个纯粹的共产党员,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公而忘私,心系百姓,一切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他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清正廉洁,勇于承担责任。焦裕禄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他是党和人民的好干部. 他那种不朽的精神却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

学习之于信仰和才干,犹如运动之于健康体魄,持之以恒行之愈远愈受益。从这里我们可以每天获得政治要闻,两会故事新思想新实践,也可以关注经济变化、人物楷模, 科技创新、文化内涵等。学习强国犹如个生动的提醒,主动变革创新学习,永远是掌握时代主动的关键。





图文 | 王少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