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科研诚信、弘扬科学精神”讲座——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学习《海南省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文件
发布时间:2019-03-07 15:20:00浏览:

2019年3月6日,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由傅萍书记主持学习了《海南省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及《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三亚学院科研行为规范》、《三亚学院学术规范暂行规定》等系列科研文件。学习活动结束后,任丙南教授做了“加强科研诚信、弘扬科学精神”的专题讲座。

最近,关于学术诚信、科研诚信的话题,再次引发了大众关注。 “据艾普蕾全球撤稿数据库显示,截至2018年5月31日,全球共有15059篇撤稿,中国学者贡献了6879篇,占比45.68%。” 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世界科技强国目标的重要基础。离开了科研诚信,创新就会受到质疑。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把科研诚信建设提到战略高度上来,对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意义重大。此次活动,全院教师围绕科研诚信展开学习讨论,加深了专业教师对科研诚信理解,提升了学院科研氛围。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