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膳食疗之实践篇——养生汤的制作
发布时间:2019-03-04 11:02:00浏览:

嗨,各位小伙伴们大家好!这是本次寒假在家里做的自家养生汤,适合养生滋补,适合滋润解馋,操作简单,没有厨艺要求,大家都可以试试。(本片文章适合在肚子饿的时候阅读)

猪蹄炖白扁豆山药


    猪蹄炖白扁豆山药的制作方法:首先将水烧开,放入剁成块的猪蹄,再次烧开之后,将热水倒出,快速加入冷水,重新煮沸,放入事先泡好的白扁豆,调小火,当白扁豆煮软后,加入山药煮熟后就可以食用了。

雪白的汤汁包含着丰富的胶原蛋白,当猪蹄,白扁豆山药的精华相互交织,融合在汤汁中时,那独到的鲜香之味,在口中绽放开来,回味无穷,仿佛置身于云海之中,身体得到了雨露般的滋养。唇齿之间更是鲜香柔和。山药和白扁豆都具有补肾的作用,绵软的白扁豆被吹弹可破的豆皮包裹,可不要被它那圆润可爱的外表所迷惑,吃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烫口。脆爽的山药咀嚼中所体现的粘滑的口感给予口舌独特的食感。猪蹄更是诱人,肉类的香味是所有人都为之向往的,弹滑爽口的猪蹄让人能够大快朵颐,猪蹄的精华部分就是猪蹄尖,那个部分的肉更是脆爽鲜香,而又回味无穷。

因为做法简单又营养可口,值得大家尝试。


天麻红枣炖鸡


天麻用淘米水泡4小时,洗净,切块备用,将油烧热,放入拍好的生姜,爆香之后将鸡肉放入炒香,捞出备用。将水烧开放入切好的鸡肉与生姜,等待水再次煮沸快速倒掉锅中热水,倒入冷水给鸡肉快速降温,可让鸡肉纤维快速收紧,能够避免鸡肉在炖煮的过程中变柴,放入天麻,红枣,炖至鸡肉软烂即可。

鸡汤汤汁清澈,红枣的甘甜融汇于汤汁中,使鸡汤美味鲜甜,汤汁从口中流向喉头再流下胃部之后感觉胃部暖暖的,很美味,感觉身体在不断的从汤汁中吸取精华,每一处的毛孔都打开了,毛孔在呼吸,身体仿佛健康了许多;天麻食感爽脆,咀嚼时天麻的与齿舌相互碰撞,仔细品味天麻也有着它独特的甘甜,天麻能够镇痛,并且拥有镇静的作用,一边咀嚼,一边品味,内心深处也能感受到那仿佛置身于万里草原的平静与广阔;红枣不用多说,甘甜可口,又能补血,还能养颜,可以说是女士们的不二之选。

天麻红枣炖鸡给你不一样的新鲜体验。

汤易于人体吸收,而且美味又适合各类人群,看完之后是不是很想自己上手制作一道养生汤呢?那就赶紧去试试吧!

 

文字:何芸霞

编辑:刘灵杰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