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18-12-20 17:02:00浏览:

    为了更好地培养学院青年教师良好教学素养和娴熟的专业技能,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及水平,贯彻落实学校加强课程三度(深度、饱和度、紧张度)建设,建设一支高质量教学要求的教师队伍。2018年12月19日我院于书定楼201举办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此次教学能力大赛由教学副院长傅萍主持。


(傅萍副院长主持大赛)


(各位专业老师认真聆听参赛人员讲解)

    刘灵杰老师用小米、小麦、大米、玉米等图片引出其要讲解的“七大营养素之碳水化合物”的主题。他将碳水化合物进行分类,并进行逐一讲解,通过举例说明的方式让大家更好地理解吸收这一知识点。


(刘灵杰老师讲解“七大营养素之碳水化合物”)

    刘力行老师一开始就抛出一个“泌尿系统是由哪些部分组成的?”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进而利用解剖实体模型让大家加深对泌尿系统的印象,从而生动地解释了泌尿系统的组成与功能。


(刘力行老师讲解泌尿系统)

    赵帅老师同样也是采用问题引入法,同时借助数据进行解释糖尿病的形成,并详细介绍了糖尿病的分型以及致病机理,充分让大家认识糖尿病的诊断依据:空腹血糖>=7.0mmol/l,任意时间血浆葡萄糖>=11.1mmol/l,并且让我们了解到成年人与幼儿的指标是一致的。通过赵帅老师的讲解,各位专业老师们更加清楚糖尿病是如何形成的。


(赵帅老师讲解糖尿病)

    许筱老师一上台就亮出了她珍爱的“小白”——人体骨架模型,并借此引出她要讲解的“肌肉的结构与工作”。她从肌肉的形态、大小、位置、作用以及方向对肌肉进行分类讲解,让大家清楚的了解到身体各个部位的肌肉都有自己的名字以及作用,让大家更加清楚自己身体的构造。


(许筱老师利用“小白”向大家讲解肌肉)

    任慧琴老师则是从中医学的角度为大家讲解“木、火、土、金、水”这五行相生相克的原理,并从古代“木火土金水”的来源说起,向我们解释“五材”如何延伸为“五行”,针对“五行”的特点进行详细说明。同时她利用有限的时间将这次讲解与下次讲课进行完美地衔接,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任慧琴老师讲解五行相生相克原理)
    本次大赛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和展示的平台,是对我院青年教师常规教学的一次检验,也是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展示,通过这个比赛能够锻炼青年教师,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起来,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推动教学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文字:陈月霖
图片:张永帅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