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15 10:11:00浏览:

为进一步通过教学与学生管理一体化机制促进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了解本学期教师与学生的教学动态,1114日下午16:00,我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18-2019学年季学期期中教学教师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主管教学工作的傅萍副院长主持,全院教职工出席参加。 

座谈会上,各任课教师就学院本学期学生学习现状、学习纪律、如何促进教学与学生管理有效衔接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任课教师通过与学生的交流以及课堂的观察,普遍认为15级学生即将面临毕业、就业,心态较为浮躁,学习情况呈现两极分化16级、17级的学生表现中规中矩18级学生的整体素质较高,学习态度较好,大部门学生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主动互动和探究。此外,仍有部分同学互动的积极性不高,偶有开小差的情况;还有个别的学生无法全身心投入到课堂上,时不时地做一些与课堂无关的内容,比如玩手机、睡觉等,也会偶尔出现学生迟到、旷课等现象。

随后,我院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应对和解决措施的探讨。

首先,建立任课教师与辅导老师直接联系机制,加强对学生到课率、用心率的管理,杜绝学生上课迟到、旷课、玩手机、睡觉等现象;其次,以学生干部对班级学风的积极影响作为重要抓手,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上的示范带头作用;再次,加强对学生思想上、学业上的引导,对某部分学生进行一对一针对性的指导和帮辅;最后进一步提升教师授课方式的多样化,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

    本次座谈会的开展,有利于我院及时、准确了解学生学习状态,有效调整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方式方法,对我院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同时,根据我院期中教学检查月安排,我院还将举行期中教学学生座谈会、学风建设动员会等活动。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