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召开落笔洞药膳食疗研究院项目研究专家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0-17 16:50:00浏览:

2018年1017日,上午9点,我院于书定楼会议室召开了药膳食疗研究院项目研究专家交流会。本次会议由三亚学院药膳食疗研究院院长、世中联药膳食疗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湖南中医药大学谭兴贵教授、三亚学院药膳食疗研究院副院长、广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易蔚教授、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健康旅游分会执行秘书长刘牧樵先生、中山大学达安基因大众基因事业部营销总经理朱春霖先生、南京德华康健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诸健先生、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副院长傅萍老师参加,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学术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小勇教授主持,三亚学院健康产业学院刘灵杰老师作会议记录。

按照会议议程,陈小勇教授以地方特色食材标准研究(例如海产品及热带水果蔬菜适宜禁忌人群的标准研究)为切入点,展开了本次会议的主题。


(药膳食疗研究院项目研究专家交流会于书定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陈小勇教授围绕落笔洞药膳食疗研究院项目所要研究孵化的药膳食疗产品为话题做了情况介绍,指出药膳食疗主要是利用三亚本地的海产品以及其热带水果蔬菜来进行研究。其过程分三步走,一是课题科研,二是论文与专著,三是孵化产品。通过这三步来完成药膳食疗的研究。对此专家们各抒己见,纷纷表达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三亚学院药膳食疗研究院院长谭教授肯定了我院搭建平台进行药膳食疗研究所做的努力。同时也提出了指导建议,一是要加强药膳食材的基因检测,特别是常见道地药材与食材的基因检测,并与养生馆结合可以取得好效益;二是,地方道地药膳食材的深加工需要大力发展,提高我国的水果等药膳食材产品的附加值。

(谭兴贵教授对我院药膳研究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健康旅游分会执行秘书长刘牧樵先生认为,可以将药膳与游艇(游轮)游玩相结合,让游客在体验大海风光的同时疗养了身心。

(刘牧樵先生对我院药膳研究的意见和建议)

中山大学达安基因大众基因事业部营销总经理朱春霖先生则提出,在健康旅游项目体验中加入药膳食疗讲座,以更好体现健康旅游的文化内涵。

(朱春霖先生对我院药膳研究的意见和建议)

三亚学院药膳食疗研究院副院长易蔚教授以几十年的儿科医生经验得出,以服务产妇与儿童为对象的中药保健食品与药膳产品有广大的开发空间,但目前面临着专利与产品的转化机制不畅以及原创产品保机制不完善等问题,需要加强药膳产品等的标准化、大众化以及量化问题的研究。

(易蔚教授对我院药膳研究的意见和建议)

在自由讨论过程中,各位专家们畅所欲言并达成了初步的药膳食疗相关研究项目合作与团队组建。

(专家现场讨论与交流并签署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我院与世中联药膳食疗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健康旅游分会、中山大学达安基因大众基因事业部、南京德华康健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的合作深度,为落笔洞药膳食疗研究院课题研究、平台建设、产品孵化以及药膳食疗师培训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刘灵杰

图片:鲁思颖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