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海南(三亚)健康产业“产学研用” 协同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8 15:53:00浏览:

应时代要求、社会发展进度,为积极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助力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加快健康海南建设、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创新驱动“药膳食疗”学术研究及产品开发,尤其是环境和气候在儿童哮喘康养等方面的项目研究,在健康服务体系构建及相关行业发展等重大命题及热点问题。

    20181017日,我院于三亚学院书山馆中报告厅开展了海南(三亚)健康产业“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主要以“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为主题。此次座谈会特别邀请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呼吸学科首席专家索罗科夫,三亚学院副校长刘晓鹰教授,解放军总医院健康管理研究院医疗部主任、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培训教育学组副组长武强,世中联药膳食疗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谭兴贵,广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教授易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健康旅游分会执行秘书长刘牧樵,三亚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周玉海,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专家陆兆辉,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专家朱春霖,三亚半岭温泉别墅酒店总经理刘立阳以及健康产业产学研用各行业专家和代表。

(陈小勇教授致开幕词)

伴随着三亚学院宣传片、落笔洞健康文化之旅视频播放以及校歌《成功是欢乐的海洋》座谈会就此拉开帷幕。

三亚学院副校长刘晓鹰教授指出党的十九大为人民生活构建了一个新的蓝图,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健康中国2030”的时代背景下大力发展健康产业,海南是祖国的后花园,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发展健康产业的首选之地。刘晓鹰副校长表示此次会议对健康产业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促进产学研用,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将老人和儿童最为重点对象,大力发展健康产业。

(刘晓鹰副校长致欢迎词)

陆兆辉教授表明要依托自然资源发展三亚独特的健康产业,并与我院陈小勇教授确立统一目标,为健康产业规划了未来发展的蓝图。陆兆辉教授强调了讲管理理念与健康管理相结合形成专业的健康管理体系,将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培养第一批康养产业专业的人才。来自俄罗斯的索罗科夫院士表明将与我院达成合作,共同打造具有三亚特色的健康产业。

(签约仪式)

袁姝华博士就“热带海岛气候治疗法对儿童中重度哮喘的临床疗效研究”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主要针对儿童哮喘概况、哮喘病的发生机制、气候疗法、海南哮喘康养中心的优势、儿童哮喘环境干预自发实践、以及研究目的与方案做出了详细讲解。

(袁姝华博士讲话)

    针对袁姝华博士提出的儿童哮喘问题,到场嘉宾就内因外因、海南气候、膳食疗法、中医贴敷疗法、健康管理的理念、基因检测、妇幼保健、中医干预、激素干预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各抒已见,引发了激烈讨论。武强教授更是即兴作诗,祝愿三亚学院成为培养健康产业管理人才的“黄埔军校”。

此次座谈会从新视觉、全方位、多角度集中探索海南打造国际消费中心,研究地方食材的食疗标准,尤其是海产品及热带水果蔬菜适宜禁忌人群的标准研究,利用三亚素有“天然温室”的独特气候,结合药膳食疗的传统养生观和新兴的健康旅游模式,就相关学术理论、实践体验、人才培养、产业生态链、服务模式与协同发展机制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创新发展三亚健康旅游服务产品,积极探索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打造健康旅游项目“落笔洞健康文化之旅”的品质与内涵,为海南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我院培养健康产业创新型管理人才打下坚实基础,让我院对健康产业的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知。


(合影留念)


 文字:陈月霖 纪姝圻

         摄影:卢雨凡 王东星 卫嘉仪 刘福磊

        


新闻链接:

   南海网:http://a.hinews.cn/page-031541645.html?uid=7215

    椰视频:http://v.hinews.cn/page-1335311.html

   人民网:http://hi.people.com.cn/n2/2018/1019/c231190-32180452.html

海南日报:http://hnrb.hinews.cn/h5/html5/2018-10/18/content_11_4.htm

                 https://hndaily.cn/api_hn/res/html/2018/10/17/cid_102_146921.html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