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健康,学会自救——我院成功召开(百项技能)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6 10:21:00浏览:

    什么是健康呢?怎样才能健康呢?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也开始注重健康。但是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发生一些让人猝不及防的小意外让人们的安全健康问题受到威胁,安全和健康是人们在生活中关注最多和最担心的,什么样的做法才能最大程度的减少这些小意外带给人们的伤害呢?怎样才能在救护车到来之前保持清醒的状态呢?答案就是人们要学会一些简单且实用的健康小知识以及最重要的要学会急救知识。

    2018年10月10日下午,我院于书山馆召开了(百项技能)急救知识讲座,我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傅萍简单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举办背景以及介绍主讲嘉宾——即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急救部护士长褚加静。此次活动主要为我校师生讲解急救知识,让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能对这一方面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帮助老师及同学们认识和学习更多与急救相关方面的技能。                                                                                    (傅萍副院长简单介绍活动内容)

    褚加静护士长从中毒讲起,为同学们解释了中毒的定义、中毒的途径及向学生举出一氧化碳中毒,酒精中毒、镇静催眠药中毒、食物中毒和蛇咬伤中毒,并向同学们特别介绍了解学习中毒的目的,中毒的症状及中毒之后如何进行急救处理。中毒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普遍的和不经意间就可以涉及到的,经过这次讲解同学们对中毒有了新的了解。

(褚加静护士长讲解中毒防治及急救)

      除了中毒之外,褚加静护士长还为同学们进行了急救技能培训,首先为同学们亲自演示讲解在意外受伤后如何止血。在生活之中还有另一种比较常见的、严重的意外事件就是溺水救护——心脏复苏。褚加静护士长与一位护士亲自为同学们进行了演示,不仅教了同学们心脏复苏法,并指出生活中不只大人会出意外,婴幼儿更是我们应该关注的对象,故褚加静护士长与护士亲自演示了婴幼儿急救法的应用。

(褚加静护士长讲解急救知识)

    会议进行到这已接近尾声,我院专业老师刘力行简单总结会议内容,并对这次活动做出了高度评价。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急救会议,更重要的是其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学会之后更是百益而无害。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体验和学习心肺复苏的急救技能,此次会议使同学们增强了关注急救健康知识意识,加强了日常意外的防范意识,学会了更多急救知识,为健康美好的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力行老师总结会议)

    (同学们体验心肺复苏及婴幼儿卡喉急救)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