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子
学子活动
团学活动
健康·扶贫·青春行|普及健康知识,共享健康校园
发布时间:2018-09-02 08:49:00浏览: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新时代,我国健康领域改革发展成就显著,人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同时,我国也面临着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以及疾病谱、生态环境、生活方式不断变化等带来的新挑战,需要统筹解决关系人民健康的重大和长远问题。

基于此,作为培养未来健康产业精英的时尚健康产业学院,始终肩负着助力建设健康校园、健康中国的重任,并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引导人们形成科学的膳食习惯,帮助个体和群体掌握健康科学常识,树立健康观念,从而提高他们治未病的意识。2018年暑期,我院开展的健康·扶贫·青春行之“把健康带回家”活动再一次为社会送去了温暖和健康。作为一名健康学子,借此机会,我也把健康带到了我的母校新泰一中。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们有一个良好的体魄,才能更加专注于学业,为建设国家而贡献自己的力量。而高中生在高中学习生活中是紧张的,但是必要的健康知识也要有一定的了解,才能做到高效的学习。针对这一点,我给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营养膳食宝塔。

 

仅仅了解膳食结构就能做到身体健康是远远不够的,我打开了早早准备好的健康宣讲视频给学弟学妹们观看。我又针对我国常见的慢性疾病主要有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又称“COPD”)给学弟学妹们一一进行了介绍。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在高中时代,学生的每一次成绩都会牵动着每位老师的心,我深知没有高中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今天考上大学的我。为感恩师德,我在活动宣讲的期间,为我的高中老师进行了颈肩按摩,在给老师按摩时,老师说有点痛,这表明老师的颈椎是有问题的,我便把“痛则不通,通则不痛”的道理告诉了大家,平时在低头写作业时一定要注意对颈肩的保护。 



因为是在夏天,北方盛暑难耐,食物容易腐败变质,如果不注意饮食清洁便会引起腹痛、腹泻。我还提醒学弟学妹们夏天不要贪凉吃冷饮,开空调纳凉的时候也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因为受凉也容易引起腹痛腹泻等肠胃疾病。

 (为学弟学妹们讲解健康小常识)

本次活动在学弟学妹以及老师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他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健康宣讲让他们受益匪浅,也希望未来能成为一名健康学子,把健康带给自己和身边人。于我而言,通过本次“把健康带回家”活动,收获的不仅是知识的实践化运用,更主要的是将健康带给他们的喜悦。希望未来所有人都能重视自身健康,做自己的健康小管家,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减少疾病的发生。 

图文:吴逢木

责编:张秀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