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综合介绍 | 护理学专业
发布时间:2023-06-27 20:21:00浏览: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护理学专业,是一门涉及医疗、健康、心理等多个领域的综合性学科,是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卫生事业发展需要,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的掌握护理学的基础理论知识、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和具有较强的临床护理思维的一门学科。

 

(专业教师指导同学们进行护理实操)

根据本专业发展需要,现已建成基础护理实训室、母婴护理实训室、外科/急求护理实训室、社区/老年护理实训室和基础医学实验室等科室。与此同时,我院与三亚市中心医院、三亚市中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等20余家医疗机构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和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专业实习实践就业机会与平台。

 

(护理实验模拟)

该专业的特色是:培养系统掌握较强的临床护理思维、临床实践能力以及健康服务能力,为适应“健康中国”发展和美好新海南建设需要,并且能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即健康教育机构等,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健康管理等工作,是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


 

(同学进行护理实操)

主要课程:系统解剖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与免疫学、药理学、医学统计学、护理学导论、基础护理学、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老年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护理研究、妇产科护理学、中医护理学、护理管理学、安宁护理学、护理心理学、临床营养学、健康管理学。

 

(专业教师指导同学们进行护理实操)

就业去向:各级各类综合医院、专科医院、急求中心、康复中心、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康养机构、健康服务、医疗美容机构,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健康照护、预防保健工作等。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