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海南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既2018海南自由贸易区(港)与社会办医发展高峰论坛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23 13:18:00浏览:

2018年6月22日,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小勇教授、副院长傅萍、教师代表赵帅应邀参加海南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既2018海南自由贸易区(港)与社会办医发展高峰论坛成立大会。

海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经海南省民政厅核准,由海南省卫生计生委作为主管单位,通过大会选举,由蒋会成当选首任会长,沈建伟当选秘书长。        

在早上成立大会上,新当选的该协会首任会长蒋会成表示 ,海南省非公医疗机构协会由30家海南内外有影响力的非公立医疗机构共同发起,包括海南第一成美医疗产业集团、海南慈航国际医院有限公司、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博鳌超级医院、海南博鳌一龄抗衰老再生医学公司、海南南海健康产业研究院、海南现代医疗集团、中国干细胞集团海南博鳌附属医院、三亚国康医院、海南拜博口腔医院有限公司、海南美年大健康医院有限公司、慈铭博鳌国际医院、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等。

在大会成立之后,各位专家从不同的角色和层次展现了现代健康医疗发展的方向,面临的问题、机遇,表示在大健康背景下、在社会矛盾转变下、在党和国家领导下,抓住机遇,共同发展,其中中国中医科学院养生保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黄明达院士表示海南需要明确方向、找准定位打造自己的“前沿、高端、特色”的医疗健康旅游。

当天下午,2018海南自由贸易区(港)与社会办医发展高峰论坛顺利开展。由海南第一成美医疗产业集团总裁徐宗华主持,邀请海南慈航国际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毅明、中国干细胞集团海南博鳌附属医院副院长夏颖萍、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小勇、海南口腔医院院长牛慧燕、博鳌超级医院副院长吕惠、海南拜博口腔医院院长羊强、海南博鳌一龄抗衰老再生医学公司苏学明作为专家对话嘉宾。专家们就有关如何运用非公立医疗机构平台,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及社会办医事业主题进行了一场非常深入的对话交流。吕惠副院长在对非公医疗机构经营上,表示我们要资源共享,经营上要注重服务和柔性专家引进;羊强院长表示要民营医疗机构首先要在市场中寻求生存,要注重效率,在有限时间内快速寻求投资的平衡;夏颖萍副院长表示要注重技术水平,经营上在回归医疗本质保障医疗安全的基础上拥有自己的特色;三亚学院陈小勇主任通过对健康产业数据解读和未来社会形式分析,表示医疗健康产业健康服务与管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另外,通过中国传统医疗事业的问题分析,提出非公医疗机构经营上要在差异性中寻找空间,经营理念决定了经营方式,关注亚健康人群,研发相关产品等。

6月23日,为了加强协会会员之间交流,促进各单位合作与发展,协会专门组织参会会员到相关单位进行考察交流。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