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大健康,助力中国梦 | 专访我院傅萍院长实录
发布时间:2018-06-12 19:40:00浏览:

小十:请问傅院长,我们学院在现在的就业形势下,在专业教学方面有什么改革和创新?

傅院长:三亚学办学使命走进校园的目的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因此,作为三亚学院的二级学院之一,时尚健康产业学院在办学的过程中紧密对接社会发展形势,了解当今中国面临的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格局,响应国家、海南省大力推进健康产业发展与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需求,以促进健康产业与旅游休闲产业融合发展为重要目标,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时尚传媒集团与三亚学院2015年合作共建的,旨在开展健康产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行业培训、产教融合、国际合作等相关内容。

学院的教育理念是以学生核心竞争力为战略核心对标学校五种品质教学模式改革要求,是在充分分析健康产业发展新形势下,结合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定位,构建理论和实践教学融合的螺旋式人才培养课程体系,通过培养学生价值观、专业思维、专业方法、专业技能,进而转化为学生职业能力的人才培养新理念、新思路。


小十:傅院长您如何看待大健康产业这一行业的前景?

傅院长: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曾将其称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从社会发展来看,人口老龄化、环境和气候变化、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改变等等,人类的健康面临诸多考验和挑战,亚健康人群已普及到生命的全周期,大健康产业拥有广阔的空间需要人类社会去研究、创新服务模式和管理理念,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健康服务产品、造福人类。健康产业成熟之后,意味着大健康黄金时代的来临,而且这个时代能持久发展下去。

 

小十:您作为学院领导,去年也输送了一批大三学子到各个企业进行岗位实习,那么在您看来,什么样的健康学子更为符合企业的要求,也更能够顺利的、尽快的找到工作呢?

傅院长: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全球有70%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健康理念改变,健康消费需求逐步增加,健康产业发展对人才需求也会大量增加。时尚健康产业学院主要为大健康产业培养符合产业需求的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经过学院专家团队对健康产业有关企事业单位的专业调查和论证,健康产业人才需求的标准符合以下几个要素:第一,了解健康产业发展态势和市场运行规律,分析健康产业发展政策,组织、策划健康服务与管理项目或经营健康服务型企业;第二,了解医疗健康专业知识、专业方法,学会健康评估;第三,在了解医疗健康专业知识基础上,会运用基本的专业技术、健康心理、运动康复、膳食营养进行健康干预、康复治疗,并进而达到健康管理的目的。总之,作为健康产业学院给学子们准备的专业培养方案是为学子们走向社会岗位做的精心组织策划,并经过多方面专家论证的课程大礼包,是一种循环的“立体式”学习模式,学子们在大学四年将会收获不一样参与式的体验,将为你们更好地走向社会做好各方面的专业训练。只要学子们在大学四年认真做好学业规划和认真学习,将会收获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小十:在大学生学业规划方面,您有哪些建议呢?

傅院长:首先对于大一刚入校的新生萌孩们,他们对大学、自己的专业需要有一个很好的认知,因此学院会在大一入学初对大一学生开展专业认知课程以及带领新生到健康服务型单位参观,了解健康产业工作环境、成长路径。同时,在同学们学习期间,学院思想导师将积极引导学生加入专业学习兴趣社团,比如学生会、团委、健康服务与管理团队、通讯社、健康小管家团队、小茶人团队等等,新生们可以通过加入到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来学习不一样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提升自己综合能力。经过大学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基础专业学习,学院将通过安排学生到医疗机构、健康管理机构等专业管理单位做短暂的见习作为实践教学的补分,通过和岗位的接触和碰撞,一方面培养学生对健康产业领域岗位要求的了解,另一方面通过岗位见习评估自己大学前两年的学习成果情况。大四上半年,经过大学四年的专业系统学习,同学们带着问题去社会岗位做实战专业实习,加强学生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最后走向社会岗位做好全方面的锻炼和准备。




院长寄语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主席说道:“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此健康产业是国家未来发展趋势,选择了大健康产业领域作为自己的发展阵地,对学子们未来的职业发展以及就业岗位选择都将有好的前景。另外,学习健康知识,不仅在职业发展方面有好的前景,而且健康问题涉及方方面面,对家人和朋友都有益处。我们希望我们周边的每一位学子都能“把健康带回家”。欢迎您加入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