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子
学子活动
团学活动
专业品牌建设 | 康复治疗学专业技术大赛
发布时间:2023-01-19 23:05:00浏览:

为增强康复学生专业知识的积累,提升康复临床实操技术,更好的展现我院学生的专业技术水平,本月14日,康复研学社首届专业技术视频大赛顺利举办。

本次比赛所有参赛视频均由20康复全体同学提交,共提交15组参选视频,内容涉及《作业治疗学》、《神经康复学》、《老年康复》以及《肌肉骨骼康复》等课程内容。同学们利用本学期冬季短学期时间制作完成,最终由本社指导老师共同评阅并选出前三名。

 

秦晨组同学

1中秦晨组同学在视频中扮演康复治疗师在医院康复科的工作日常,帮助患者舒张肌肉,防止小腿肌肉萎缩。视频传递了,当我们穿起白大衣,将书本上的知识转化为一次次常规的手法操作,见证着病人的恢复过程,即使辛苦劳累,但仍成就感十足的真切感受,该组也因内容充实真切,手法准确获得本次活动第一名。

 

李丹组相关同学

2中李丹组相关同学在演示蜡疗的全过程。视频讲解到:蜡疗作为传统康复的重要操作技能之一,普遍应用于各类相关疾病的诊疗过程,与老师在课堂上讲解的客观数据相比,自己的实际操作更能加深对这一知识点的记忆与吸收。也正是这一次又一次的日常操作让李丹同学深刻理解“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重要意义,同时,该组也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高玮锾组同学)

3中高玮锾组同学在演示儿童康复科治疗日常。高同学表示,在面对儿童病患时,要更加耐心、负责,事无巨细且严肃认真的记录每一次治疗的前后数据是每天工作的重点,小小的数据见证了治疗师的辛勤付出,更是陪伴了这一类“特殊”病人的好转与成长,该组获得本次活动的第三名。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