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2-12-02 00:32:00浏览:

    为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技能,加强教学水平,更新教学教育理念,搭建互相交流和沟通学习的平台,20221130日星期三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于书定楼202教室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本次比赛由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院长陈小勇教授、副院长李艳教授、任丙南教授、张晓辉教授、杨波副教授担任评委,学院14位青年教师参与比赛。

(比赛评委)

(许筱讲解SPS螺旋稳定肌肉链)

许筱老师讲解了螺旋链和垂直链之间的关系:两者是交互抑制的,螺旋链弱的时候垂直链就会紧,螺旋链强的时候垂直链就会弱,并通过图片详细介绍了SPS训练,以站军姿为例巧妙地向大家解释SPS训练原理。

(赵帅老师讲解-解刨学眼球结构)

赵帅老师用“《大眼睛》——希望工程的标志”引入主题,强调教学要利用图片吸引同学注意力,结合学生实际情况调节教学进度,帮助学生养成学习兴趣。

(刘力行老师讲解急性白血病)

刘力行老师表示教学要将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找到学生特点进行针对性教学,赢得了在场老师的认可与鼓励。

(王小蕊老师讲解病理生理学)

王小蕊老师仔细分析教材内容,举出多个例子引起学生对病理生理学探索学习的兴趣,将知识点细化帮助学生理解,并利用互联网平台分析学生作业,对照学生所犯问题进行指导讲解。

(赵玉阳老师讲解五官科护理学课程)

赵玉阳老师将教学计划划分为课程目标、素质目标、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四个目标,利用图片和视频进行教学,着重强调学生要进行学习反思,重视实践操作。

(谢妍老师讲解中医养生学)

谢妍老师强调教学要激发学生兴趣,以古诗为例讲解精神养生,将复杂抽象的知识点简单化,积极调动课堂氛围,在有限的时间展示出了自己的精彩教学。

(郑妙好老师讲解流行病学)

郑妙好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流行病学的知识点,着重说明了流行病学的四大原则,并利用提问的方式与在场老师互动,让在场老师重新回顾了流行病学的知识,收获良多。

(王晓岑博士讲解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

王晓岑博士从四维度向同学讲解健康,通过实践和案例来指导学生学习,让学生准备小册子划分重难点,获得了在场老师评委的支持与掌声。

(唐珊珊老师讲解医体融合指导下的健康体适能)

唐珊珊老师从健康概念的变化开讲,用例子引出健康体适能五大要素,详细讲解了心肺耐力,用核心肌群训练训练案例向大家阐述了健康体适能的训练过程。

(魏威老师利用教具讲解儿童感觉统合)

魏威老师强调要用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熟悉的事情与学生互动,多引导学生思考,课本中的重难点要多使用教具进行教学,帮助学生深刻理解记忆,赢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孟维媛老师讲解推拿学)

孟维媛老师表示教学要兼顾不同基础的学生,通过PPT生动地向评委展示了康复治疗学教学过程,向学生强调课程重要性,引导学生自主学习。

(李云玲老师讲解胃十二指肠溃疡)

李云玲老师要求同学扮演病人和医生,丰富学生的实践经验,用谈恋爱做比喻吸引同学听课兴趣,积极与学生互动,让同学分组互相评分,增强同学的沟通能力。

(梁英子讲解肩肌与肩部损伤)

梁英子老师强调教学要注重培养学生高尚职业道德,用学生感兴趣的方法进行教学,激发学生思辨精神,启发同学就业视野,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

(陈金信老师讲解生理学教学)

陈金信老师用生理学的悠久历史向学生强调生理学重要性,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用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引导学生,展示出了独特的教学方式。

(任丙南教授做赛后总结发言)

比赛到这里已经接近尾声,任丙南教授在赛后总结中感谢各位老师的充分准备和精彩的表现,展示了自己的教学特色,并期盼老师们能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加强教学研究,提高我院的教学水平。

(陈小勇教授最赛后总结发言)

陈小勇教授在总结中指出,各位教师的进步很大,希望大家可以取长补短相互学习,聚焦学生需要,继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认真对待教育任务,保证学校的教学质量,担当教育使命,回应学生期待。

 

(李艳教授做赛后总结发言)

李艳教授表示各位老师日后可以积极参加活动,在不同的平台相互交流,大家互相提高能力,并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在之后的教学中展现自己的风采,让学生体验到精彩的教学。

创新教学是提高同学上课积极性,活跃课堂气氛的主要方法。本次比赛中,各位老师展示了许多不同的教学方法,自身的教学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相信在未来康管学院的学子们能体验到老师更多充满创新的教学方法,获得更好的成绩。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