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揭秘|休闲体育(康体与抗衰老)(下篇)
发布时间:2023-01-15 21:30:00浏览:

一、课程开设模块设置情况

目前,通识教育模块中,康体专业在大一和大二阶段继续开设体育课程,参与全校的体育课的选课与上课;专业教育模块中,课程开设为部分体育专业课程和基础医学类课程,体现学院医体融合特色,其中体育教育与体育类专业课程主要集中在大二之前授课完毕。方向课程、实习实践课程和创新创业课程集中在大三开始,继续按照学校要求按部就班实施。主要问题存在在专业教育模块中,因康体专业仍属于培养休闲体育人才为主,医学类理论课程设置课时量过大,体育专业课程没有按照休闲体育国标要求完成,需要结合国标,增加与调整相关休闲体育专业基础课与核心课程;另外,理论课课课时比例过多,造成学生学习难度的增加。

二、改进措施

1、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正

重新定位康体专业的培养方向,定位为休闲体育方向,结合休闲体育的国标要求,模块设置为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选修课。其中专业选修课设置为限定选修和非限定选修,选修课中增加实践课程比例要求,同时,将专业基础课中的医学类课程调整到方向课模块中,增加选修课比例,增加体育心理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社会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等体育基础课程;在通识教育模块中,取消体育课选课。

2、重新确定实习实训基地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需进一步进行实习实训基地的确定,同时将原先的认知实习与专业见习合并,统一为专业见习。为期两周,在大二暑期完成;专业实习为大四秋学期完成,为期12周。

附教学进程表: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