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亚)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系列讲座——“产教融合 人才聚焦”专题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26 15:19:00浏览:

    20171223日下午14时,中国(三亚)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产教融合 人才聚集专题分论坛于我校书山馆大报告厅召开,健康产业领域专家学者、产业精英在此汇聚,我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此次专题论坛围绕健康产业领域,产业发展与教育融合以及专业化人才培养等两大主题展开,健康产业领域数位专家学者、产业精英在此献出真知灼见。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中华中医药学会方剂学分会主任委员李冀,以中医基础理论中经方学为着力点阐述了在大健康理念指导下我们应该如何去运用经方达到塑造健康的目标,并指出在现代教育理念的指导下,唯有还自由于学生、寓快乐于学习才能达到产教融合 人才培养的目标。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健康旅游分会会长陈小勇教授在本次论坛中提出了落笔洞健康文化体验之旅的产教融合实例,并从医、食、住、行等具体方面出发,阐述了落笔洞健康文化之旅的构思及其未来发展方向。他希望落笔洞健康文化之旅的养生理念和生活方式,能够助力健康产业的未来发展。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产教融合专委会秘书长、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主任杨捷现场分享了国家搭建西南康旅产教融合服务平台项目的发展理念,以国家战略政策实例为抓手,为健康产业的产业融合 人才聚焦开拓了新的发展思路。

    高安市人民医院院长梁建国向论坛做了《痧疗罐疗科研成果孵化的探索》的主题报告,提出痧疗罐疗是健康产业发展的未来需求,也是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方向之一,为论坛做了健康产业医疗领域发展方向的补充。 

    论坛特邀的数位产业精英从行业人才培养、行业人才需要、行业发展前景等核心问题出发,向在场嘉宾做了解读。闻康集团高级副总裁、北京世健联健商医学研究院院长魏跃以《健康管理人才培养经验分享》的主题报告向论坛做了专业性的分享。中国北欧中医药中心董事长田宇飚就行业发展问题,向论坛做了《中国北欧中医药中心(瑞典)与中国健康产业教育合作的展望》的主题报告。 

 

    本次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产教融合 人才聚焦专题分论坛以健康产业领域专家学者、产业精英相结合的特殊方式,汇聚各方精英思想理念精华,为健康产业的未来发展注入了一束强有力的思想光芒,必将会成为健康产业发展的新起点。(原文实际发布日期:2017/12/29)

文字|晏国强

责任编辑|王家琦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