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健康赋能健康旅游与商业保险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8 11:29:00浏览:

20221120日至23日,国际医疗旅游与商业健康保险融合发展论坛在海南博鳌召开。与会嘉宾共同开展国际健康旅游与商业健康保险融合发展研讨,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院长陈小勇教授受邀参加。

2dbb45fbf729051d9076593c117ca517_

(陈小勇教授向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毓辉汇报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

会上,陈小勇教授发表《数字健康赋能健康旅游与商业保险融合发展》主题演讲。他表示,随着智能化设备与技术的进步,健康管理已经逐步与AI、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相融相交,呈现出数字化赋能的特征。通过数字赋能,衍生出多种新形态的商业模式,商业健康保险与医疗、医药、健康产业的融通合作,将是模式创新的大趋势。

6d7314acd151cc312aa67569b3504d9f_

(陈小勇教授主题发言《数字健康赋能健康旅游与商业保险融合发展》)

2824d0e36e4936102ea9becfaada7028_

(与会专家围绕健康旅游与健康管理商业保险开展交流)

与会专家就健康旅游与健康管理商业保险相互开展学术交流,为数字健康赋能健康旅游与商业保险的融合发展提供了多种可行的方案,商业健康保险未来数字化赋能创新方向促进健康旅游产业发展值得期待。两者的融合发展将进一步促进产业链合作创新,打通数据鸿沟,推动医疗健康产业保障制度体系的优化升级。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