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学院师生出席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11:26:00浏览:

d24a18129bd636cba215d9ca7a1de22d_

(会议现场)

20221121日,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健康旅游分会会长、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陈小勇院长、王晓岑、郑妙好老师及19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休闲体育专业的24位学生代表应邀出席了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大会”。大会以“开放的中国,健康连接世界”为主题,旨在将海南打造成世界领先的国际医疗与康养旅游目的地,引领“医疗+旅游”高质量发展。

为表彰陈小勇教授在中医药传承创新推动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大会组委会授予其“中医药传承创新影响力人物”荣誉称号。应大会组委会邀请,陈小勇教授在大会作了《中医药健康旅游实践与体系建构的探索》的主旨演讲。

722b2ad9ef06931e80111a16907d674

(陈小勇教授荣获“中医药传承创新影响力人物”荣誉称号)

865b923df7ea53a0ec06d46ec8c7c46

(陈小勇教授作主旨演讲)

陈小勇教授指出,要突破传统理念,转变思维方式,才能有高质量的技术发展。要全面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必须要从源头培养健康产业所需要的人才,“千人千面”培养社会需要能解决复杂问题的康养特色人才。

陈小勇教授强调,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严峻、人口出生率不断下降,不能只关注生产力的发展,要聚焦到人自身的需求。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元素,要从身心灵多维度的需求,转化为健康服务的模式创新。健康旅游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需要跨学科理念引领人才培养,需要有关健康服务的特色专业来支撑发展,进行专业建设创新,从根源解决人才培养的难题。

989e4568ddefa2de10482bdcbc592530_

(陈小勇教授提出对于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的建议)

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为推进海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积极创新教学模式,开展移动课堂。通过参观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及参加本次世界医疗旅游大会,师生们了解了健康服务与管理的全球学科前沿、技术发展水平和商业运营模式等新内容。通过参会,同学们即巩固了课堂的知识,又拓展了专业的新视野,践行了我校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从课堂走向实践,从实践回归课堂,培养政治合格、专业过硬、具有国际视野的健康管理人才,是我院在“新医科”理念引领下聚焦康养产业新业态需求积极探索教学新模式。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