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我校携手成立“三亚健康旅游协作创新联盟” 力促区域健康旅游转型升级——2017年海南(三亚)健康旅游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5 17:58:00浏览:

9月21日2017年海南(三亚)健康旅游创新发展研讨会开幕及颁奖仪式、海南(三亚)健康旅游协作创新联盟暨教育部西南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启动仪式在三亚学院隆重举行。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庆林,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西南康旅教育集团筹建办公室主任单铁军,301医院海南分院副院长周登峰,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李海凤,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贾朋社,校长助理朱沁夫及三亚市教育局、三亚市卫计委、三亚市旅游委等相关领导与三亚中医健康旅游协会、三亚市营养学会等行业代表共同出席开幕仪式,共同探讨区域健康旅游的发展。 

AP0A4420的副本.jpg

2017年海南(三亚)健康旅游创新发展研讨会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健康旅游分会指导,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与我校联合主办,旨在积极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和全国及海南省卫生与健康大会会议精神,切实推动健康科普行动,实现三亚建设“全国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的工作目标。 

AP0A4404的副本.jpg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庆林致辞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庆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获奖论文的作者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三亚学院之美令人感慨、三亚学院管理之细令人敬佩、三亚学院发展之快令人惊叹。目前,三亚正在开启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的新征程,这是三亚旅游转型提升,发展高端旅游业态的新契机,三亚学院与三亚市科协共同举办的此次活动恰逢其时、富有意义。三亚作为全国唯一热带滨海城市,责无旁贷地要争做健康旅游的排头兵,探索新模式,拓展三亚“大旅游”产业边界,期望政学产研紧密携手,共同推动三亚健康旅游的发展。 

AP0A4389的副本.jpg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致开幕辞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致开幕辞。他表示,海南既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也有旅游的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对“健康旅游”有共识。相信在教育部、市科协和高校的共同推动下,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将抓住机遇,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提升三亚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国际化水平。陆丹表示,三亚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将在区域与产业间寻求新的结合点,三亚学院也将以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为切入点,与政府和业界共同努力,贡献积极力量,助力三亚健康旅游人才培养。 

AP0A4549的副本.jpg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西南康旅教育集团筹建办公室主任单铁军致辞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西南康旅教育集团筹建办公室主任单铁军在致辞中称赞我校风景如画、书香扑鼻。他表示,三亚是全国旅游产业的发达区域,更是健康旅游发展的焦点区域,政府高度重视,加之先天的区位优势,为旅游和健康产业的融合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沃土。三亚学院紧跟区域发展步伐,坚持开明、开放、国际化办学思路,与健康旅游产业有机结合,积极培养适合国家和区域发展的专业化应用型人才。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携手三亚学院打造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的优秀示范项目,依托三亚“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区位优势,共同促进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 

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是经教育批准,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启动实施的首个区域级教育扶贫项目。在全国两批次20个项目中,由我校时尚健康产业学院发起的《三亚地区医养结合健康旅游项目研发》顺利入选并成功获批为资助项目。根据计划安排,该项目将从三个板块开展该项目,一是建立痧疗罐疗医养结合健康旅游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二是打造痧疗罐疗医养结合健康旅游项目体验中心;三是大力开展“一带一路”国际化推广。作为国家教育扶贫的新模式,该项目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重要战略部署,落实教育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将为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产业升级助力,为产教融合发展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成为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通道。 

拼图2.jpg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为特聘教授颁发聘书

在此背景下,学校特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药膳专业委员会会长、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美国加州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谭兴贵,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特聘专家、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痧疗罐疗专业委员会会长胡广芹,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分会副主任委员、美国健康科学管理博士王守东为特聘教授加盟学校,共同助力学校健康人才培养。 

AP0A4641的副本.jpg

“海南(三亚)健康旅游协作创新联盟”正式启动

在海南省科协有关文件精神指导下,三亚市科协联合三亚学院、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三亚中医健康旅游协会等组织,共同创建“海南(三亚)健康旅游协作创新联盟”,正式启动教育部西南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三亚实验项目。以此为平台,进一步推动三亚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大力拓展和研发健康旅游品牌项目,为海南(三亚)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AP0A4326 (1)的副本.jpg

校工会主席贾朋社荣获海南健康旅游创新发展研讨会论文评选一等奖

大会还宣布表彰了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海南健康旅游创新发展研讨会论文评选》的结果,校工会主席贾朋社《促进海南健康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关键问题研究》论文荣获一等奖,作为海南发展健康旅游的前瞻性研究,具有重要理论指导实践作用。 

会议期间,出席嘉宾将围绕“健康旅游”主题进行相关主旨演讲,为打造三亚健康旅游服务转型升级、项目整合、协同创新共同探讨和交流,推动三亚市全面建成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图文发布实际日期:2017/09/27) 

AP0A4453的副本.jpg

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报道链接:


海南日报:助力精准扶贫!海南两所院校入选教育部第二批“西南项目”

https://api.hndaily.cn/api_hn/res/html/2017/09/22/cid_92_114029.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南海网:三亚健康旅游协作创新联盟成立 促进旅游转型升级

http://a.hinews.cn/page-031274715.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三亚日报:2017年海南(三亚)健康旅游创新发展研讨会举办  探讨三亚健康旅游服务转型升级

http://epaper.sanyarb.com.cn/html/2017-09/22/content_2_6.htm



(文:徐滢)

(图:印岭)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