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西南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启动大会 在三亚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5 17:56:00浏览:

     9月21日,教育部西南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启动大会在三亚学院隆重召开。三亚市副市长谢庆林,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西南康旅教育集团筹建办公室主任单铁军,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等领导出席大会。三亚学院西南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负责人及参与人三亚学院校长助理、研发长朱沁夫,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院长傅萍、三亚学院特聘教授陈小勇、三亚学院党委委员贾朋社及三亚市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国内健康旅游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高校代表、行业协会、企业及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项目启动大会。

会议现场(图)

        三亚学院始建于2005年,位于海南省三亚市,由全球型企业吉利集团投资,是三亚市创办最早、规模最大的民办本科院校,填补了海南省中南部高等教育缺失的空白。学校快速发展、卓越进步,在全国民办高校中脱颖而出,独树一帜,成为中国成长最快、最具竞争力的综合类民办大学。2012年,学校以位列全国独立学院第3位的成绩经教育部评估成功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大学。2014年,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5年,作为海南省唯一高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高校就业工作50强。2016年,海南省人民政府和三亚市人民政府签约共建三亚学院,全力推进省市共建三亚学院筹建三亚大学。2017年,作为海南省唯一高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创新创业工作50强,成为全国极少数、海南唯一高校,同时拥有全国就业50强、全国创新创业50强两项殊荣。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致欢迎辞(图)
        党委书记、校长陆丹致开幕辞。他表示,三亚既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也有旅游的政策导向和健康的市场需求,对“健康旅游”有共识。相信在教育部、市政府和高校的共同推动下,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将抓住机遇,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提升三亚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国际化水平。陆丹表示,三亚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将在区域与产业间寻求新的结合点,三亚学院也将以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为切入点,与政府和业界共同努力,贡献积极力量,助力三亚健康旅游人才培养。他援引了人工智能和人脑开发两个国际社会关注度极高的高端项目,提出了健康与旅游如何与医学合作来延长人的寿命以及在健康的生活和旅游方式中,中医如何发挥更重要作用的命题。

三亚市副市长谢庆林致辞(图)

        谢庆林副市长表示此次大会的召开正值三亚开启世界滨海旅游城市建设之际,可谓是恰逢其时,三亚作为全国唯一热带滨海城市,责无旁贷地要争做健康旅游的排头兵,三亚成为国家首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之一,要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健康旅游新模式,政产学研共同关注,中央对发展健康旅游的高度重视,游客对三亚寄予期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三亚学院的发展,期望政学产研紧密携手,为三亚健康旅游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三亚市政府相关部门将助推教育部西南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项目的顺利实施。  

特邀嘉宾单铁军主任致辞(图)

        单铁军主任着重介绍了教育部西南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项目的基本情况,在国家脱贫攻坚,落实教育部教育扶贫“十三五”规划的大背景下,依照“产教融合、实践导向、示范推广、协同创新”的原则,20多个项目入选,其中包括三亚学院。三亚是全国旅游产业的发达区域,更是健康旅游发展的焦点区域,政府高度重视,加之先天的区位优势,为旅游和健康产业的融合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沃土。三亚学院紧跟区域发展步伐,坚持开明、开放、国际化办学思路,与健康旅游产业有机结合,积极培养适合国家和区域发展的专业化应用型人才。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将携手三亚学院打造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的优秀示范项目,依托三亚“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区位优势,共同促进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  

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图)

        接下来进行了健康旅游特聘教授聘任仪式,由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教授向谭兴贵、胡广琴以及王守东三位专家颁发聘书,欢迎他们加盟三亚学院,助力教育部西南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项目实施。 

教育部西南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三亚实验项目启动仪式(图)

        下午,“实验培训及胡广芹传承拜师仪式”会议由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副院长傅萍主持,仪式按照中医传统习俗,进行了拜师仪式,胡广芹教授现场回顾了与新入弟子姚晶鑫、任慧琴曾经的点滴感动,表达了向新入弟子的期望和要求,同时希望该项目在三亚发扬广大,随着“一带一路”战略走向世界。据三亚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傅萍院长介绍,三亚学院入选的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三亚医养结合健康旅游项目研发》已经正式启动,根据项目计划安排,学校将从三个板块开展该项目,一是建立痧疗罐疗医养结合健康旅游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二是打造痧疗罐疗医养结合健康旅游项目体验中心、三是大力开展“一带一路”国际化推广。为顺利推进该项目的尽快实施,通过实验培训传承拜师方式,采取跟师学习、理论学习、专项培训的形式,充分整合资源,发挥平台优势,创新教育模式,整合院校培养模式和传统师承模式的优点,打造科学的合理的适应时代的中医师承教育体系,更好地服务于三亚学院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的实施。  
实验培训及胡广芹传承拜师仪式合影留念(图)
 
教育部西南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启动大会合影留念(图)

        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是经教育批准,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启动实施的首个区域级教育扶贫项目。在全国两批次20个项目中,三亚学院《三亚地区医养结合健康旅游项目研发》顺利入选并成功获批为资助项目。此次启动大会以“健康+旅游、协作与创新、教育+扶贫”为主题,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及“国家扶贫战略”,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会议精神,全面按照《关于开展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实验项目实验院校申报工作的通知》(教规建中心函〔2017〕24号)的工作安排,注重切实推动健康旅游扶贫,坚持创新驱动,合作整合项目,突出协作共赢,持续激发市场活力,着力打造健康旅游高地。西南地区旅游和健康教育扶贫三亚实验项目的启动,将结合三亚独特的自然条件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借助作为朝阳产业的旅游、健康服务业,促进高等教育与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的有效对接,培育符合区域产业导向的新产业增长点,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图文发布实际日期:2017/09/21)

责任编辑|王家琦 张振祥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