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主题研讨交流|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2-09-26 09:20:00浏览:

面向“健康中国”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需要,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顺应海南康养产业的发展态势,培养具有健康人格、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健康服务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具备较强的健康服务专业技能和健康事业管理能力,形成良好的健康服务与管理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未来能在健康管理、医疗保健、养生养老、健康旅游、智慧康养、数字健康等领域从事健康服务与管理等相关工作,为维护和促进人民的健康做出贡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在大学期间需要掌握临床医学、中医学、预防医学、管理学、数字技能等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熟练掌握健康服务与管理以及卫生法、健康保障体系等相关专业知识,了解本专业前沿知识及应用前景。学习的课程包括专业入门指导、中医学概论、管理学、系统解剖学、生理学、基础医学概要、经络腧穴学、卫生法学、健康经济学、健康评估、健康营养学、医学文献检索、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推拿学、临床医学概要、健康管理学、健康保障、健康养生学、健康心理学、预防医学、健康运动学、健康信息管理。

健康服务与管理的学生需要具备健康信息采集、健康风险检测与评估、健康教育与促进、健康指导、疾病干预技术等专业核心能力。具备健康服务能力,即开展健康服务与管理实用技术、健康监测、数字诊疗等健康风险评估与干预能力;具备综合的健康事业管理的能力,即健康信息收集和管理的能力,健康项目策划与营销的能力,健康政策解读与应用能力。

欢迎加入健康产业与管理学院,让我们一起守护自己、家人与他人的健康,为实现健康中国梦而努力吧!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