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子
学子活动
团学活动
红色足迹|王静瑶同学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20:46:00浏览:

我叫王静瑶,来自健康服务与管理2101班,此次红色家风传承主题活动为参观红色遗址,我参观的是镇江烈士陵园。

镇江烈士陵园建于19669月,坐落在北固山前峰,占地近百亩。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是江苏省省会和国民党军法会审处所在地。北固山下作为国民党反动派杀害共产党人的刑场,洒满了数百名革命志士的鲜血,故素有"小雨花台"之称。

陵园目前已建成烈士纪念碑、烈士陵墓、警世碑、镇江革命斗争史浮雕墙、北固英烈群雕、忠烈祠碑及忠烈亭、烈士纪念馆、北固英烈殉难地及李超时烈士铜像、“北固壮歌”大型浮雕烈士诗文碑墙等九处红色纪念建筑景观。英雄的事迹和他们的红色文物,向我们述说着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他们的丰功伟绩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tmp_7b0044fa51ad3e1af766eb26012de8841c3038d2e40c2d23ba846b94ac3ac8e9

我怀着崇敬之情踏入镇江烈士陵园。远远望去,烈士纪念碑矗立在烈士陵园的一角,庄严而又肃穆。“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苍劲有力,熠熠生辉。我站在石碑前仰望着,敬意油然而生。“巍巍青山埋忠骨,啸啸松涛颂英灵“,人站在纪念碑前总会感到自己的渺小,不仅仅是因为纪念碑的高大,更是因为我们所面对的是一个个巨大的灵魂。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我随着人群迈进烈士纪念馆。整个展馆分“鸦片战争”、“辛亥革命”、“党的创建”、“土地革”、“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缅怀厅”8个部分,共展出了牺牲在镇江和牺牲在外地的镇江籍3000余名烈士中的231名烈士的事迹和遗物。展馆运用了油画、国画、木刻、雕塑等艺术表现手法和现代高科技声、光、电控展示形式,通过400余帧烈士图片和150余件革命文物,生动地展示了烈士的斗争史料,再现了先烈们的英雄业绩。

一张张烈士遗像在眼前闪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耳边响起,历史画卷缓缓展开,跨越百年时空,我可以看到千万革命先烈坚定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信念,付出汗水与鲜血,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tmp_b0f409852ba1e751ae5ee7fd0cd7f4d8175b1032a6720d0d

如果说,追寻可以是心里的向往,那么行动一定是最好的传承。革命先烈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铸就了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虽然我们离战火纷飞的时代已经很远了,也许无法体会到那时的的艰苦,但他们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今天的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尽自己所能的为他人提供帮助,传承先辈精神。

tmp_83203ccdf81fc96d136ef65f0d920933a3a47ee573a4b8eb

我们要始终记得,如果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我们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学习烈士们英勇无畏的精神,不断探索,不断进取。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时代精神,为创造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