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子
学子活动
团学活动
学术沙龙 | 海南岛工程性缺水限制性评价
发布时间:2022-08-08 18:57:00浏览:

学术沙龙

为激发教师学术灵感、营造良好学术交流氛围,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于2022年8月3日19时在腾讯会议召开暑期学术沙龙。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杨波副教授进行了关于“海南岛工程性缺水限制性评价”的主题分享。本次学术沙龙由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院长陈小勇教授携手副院长李艳教授一同主持,全体教师参与。

(活动海报)

杨波副教授表示海南岛纬度较低且四面环海,降水量虽然丰富,但因为海南岛地形较为特殊,中间是高耸的山区,而四面低矮等原因,在海南岛区域性、季节性、工程性降水问题异常突出,所以本次学术沙龙杨波副教授主要为大家介绍到海南岛的工程性缺水限制性问题。

(现场图文展示分享)

工程性缺水是水资源短缺的主要类型之一,杨波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基于GIS数据的工程供水先天条件指标和分级标准数据分析矩阵,以及现场用PowerPoint为大家展示了工程性缺水评价分级标准、评价指标分级标准等图例,概括性介绍了对海南岛本岛17个市县进行的工程性缺水限制性评价,同时对构建障碍度模型进行工程性缺水的限制因素分析。

(现场图文展示分享)

杨波副教授表示海南本岛大部分市县工程性缺水评价等级不高,文昌、定安、屯昌、澄迈、临高和昌江等市县存在着较明显的工程性缺水问题。海南全岛虽然水资源的支撑能力较强,但主要有河流坡降、万元GDP用水量、单位面积耕地灌溉用水量等因素影响,海南岛工程供水能力相对较弱,水资源需求压力较大。杨波副教授也在线分享了针对以上情况的相关研究方法,以及一些基本的缓解方向,呼吁大家共同关注相关的环境问题,从各个方面分析问题并积极面对。

(活动现场图)

在场的各位教师也针对杨波副教授关于“海南岛工程性缺水限制性评价”的分享进行了逐一发言,并集体表示本次学术沙龙使得大家更进一步了解到我们身边的环境,也为校园营造自由探究、活跃学术思想环境打造了良好氛围,希望在未来大家能一同更进一步完善相关研究,通力合作,互扬所长。

图文 | 郑乐妍

编辑 | 章宜成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