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子
学子活动
团学活动
抗“疫”有我 | 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
发布时间:2022-08-08 18:53:00浏览:


抗“疫”有我

我叫李洋,来自美丽的凤凰之城——河北唐山,是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护理2102班的一名学生。自六月末以来,唐山的新冠疫情状况持续恶化,疫情防控形势空前严峻。我作为一名医学生始终牢记着那句“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所以我义无反顾地加入了社区的抗击疫情小组。

为了更好地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我主动在网上搜寻核酸检测知识并向专业医护人员询问核酸检测规范操作,学习咽拭子的具体检测部位和操作手法。在社区进行核酸检测时,我们穿戴好防护服、防护面罩、塑胶手套、N95口罩便开始了第一天的任务。我的工作包括在现场维护秩序,提醒来做核酸的居民保持间隔一米距离。正值炎炎夏日,天气闷热,当任务完成之后,我发现“大白”们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看向他们的手,我鼻头不禁一酸,因为每测完一个居民的核酸,他们都要用酒精立刻进行手部消毒,在戴着塑胶手套和检测了800多次样本之后,他们的手已经是“满目疮痍”,手上充满着酒精与塑料手套混合起来的味道,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

(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图片)

检测任务并不是每一次都进行的很顺利,有一次就遇到了一个居民因为要上班而插队的情况。可能因为有事他比较着急,便与其他居民起了一些争吵。为了保持核酸检测秩序,我及时对群众进行安抚并劝阻,最终保证了检测任务的顺利完成。此外,在经历一次次检测任务中,我交到了许多比我优秀很多的朋友。我从他们的眼中看到了属于我们这一代大学生眼中那份独有的光芒!

(待发放的核酸检测试管及废弃物品)

最后,希望未来的“南丁格尔”们可以用自身的行动去继承好先辈们照亮夜晚的“煤油灯”。摒弃现在的迷茫与困窘,树立好远大的目标与理想,积极的将个人命运与国家的医药卫生事业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坚定且勇敢地迈入属于自己的“青铜时代”。

图文 | 护理2102班李洋

责编 | 王静瑶

编辑 | 王立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