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成果汇报 | 2021级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开展暑期临床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2022-07-21 19:58:00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院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教学理念,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深化所学专业知识,提高临床应对能力,为今后在工作中更好地服务患者奠定基础,2022年6月20日起,我院2021级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在其居住地医院的康复科、骨科、神经科、中医科和针灸科等相关科室开展认知实习。

学生临床认知实习照片)

同学们按照康复治疗学专业教研室要求,首先要学会临床病例的收集和整理。这是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也为他们今后的科研工作打下基础。

(学生临床认知实习照片)

在熟悉了患者的病历后,学生进入临床开展实习。在实习的过程中,实习单位指导教师对学子们进行耐心细致的辅导,由浅入深地传授学子们专业知识和技能,让学子们能够迅速将理论联系实际,快速成长。我院专业教师与学生们随时沟通,对学生们遇到的急事和要事立即解决,并在每个周五的晚上集中解答他们在实习中遇到的共性问题。

(学生临床认知实习照片)

通过认知实习,学生们了解了骨折、脊髓损伤、中风偏瘫等病人的评估和康复治疗方法,同时也学习到了作为一名康复治疗师的工作职责。同学们普遍反映通过本次认知实习收获了新知识、掌握了新技能、得到了锻炼、获得了成长。

文字 | 王晓岑老师
责编 | 郑乐妍

编辑 | 李雅静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