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成果汇报|面对后疫情时代,护理专业优势凸显
发布时间:2022-07-16 22:06:00浏览:


三亚学院自2020年招收高等护理专业本科生以来,成功培养了一批护理学专业人才。经过不懈努力,护理学科的总体水平处于省内领先地位。目前我国护士的数量远远不够,特别是疫情时代,护理凭借专业的服务得到了大众的信任和尊重,这也是吸引大家来报考护理专业的重要原因。当然,学习护理学有诸多优势,总结为以下几点:

1


优势1: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从事护士医学的人才将供不应求,家庭护士也将成为热门人才,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2


优势2:护士职业一直是国际上地位较高,因其专业水平、工作性质、服务特点等受人尊重,是薪水丰厚的职业之一。

3


优势3:护理专业一直是国家人才紧缺的专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由于护士人员的极度紧缺,护理专业将成为热门专业。

4


优势4:这两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医生、护士常年工作一线,超出预期工作负荷,亟缺医护类人才。国家卫健委表示,我国规划到“十四五”末,护士数量将再增加70到100万。

5


优势5:国际人力资源公司已经把目光瞄准中国,世界性的护士人才资源短缺给我国护士人员创造了更多走出国门、迈向国际就业的机会。

暑假开始,学生们也将开始进行临床见习。临床见习是对理论学习阶段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对护理技能操作的培养和锻炼,同时也是我们就业岗前的最佳训练。尽管这段时间很短,但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以下是见习需要了解的事项,请各位同学认真做笔记:

1、上学的时候,因为一个操作能被老师要求反复练上十几遍,到了临床你会发现,操作是必会技能,而且是最基本的工作。

2、理解护理是救死扶伤的工作。加入护理行列,首先要有一颗慈悲善良的心,对待患者要有耐心,温柔和善。不管你有任何抱怨,都不要对病人发情绪。

3.在见习期间,遵守医院规定,对于带教老师布置的任务及要学习的理论知识,一定要保质保量的完成。尊重老师,在老师讲解时要认真倾听,严格执行查对制度。

4.对待学习知识要严谨,防止差错事故的发生;遇到不懂不会的,务必要多问,态度要端正,要虚心请教,主动自我介绍,加深老师的印象,争取更多学习机会。

5.来到科室,首先熟悉环境,熟悉物品摆放的位置,准确知道物品药品等具体方位,急救或者工作时给你带教老师节省时间,也会给你带来成就感,并且为你接下来的工作生活做好铺垫。

6.掌握病区疾病的护理要点, 这不仅仅能很好地将理论联系实践方便记忆,除护理,饮食指导,在与病人健康教育时,沟通是可以加强相互信任的,这对接下来的工作有帮助。每个科室不同,业余重点不同,急诊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急救技术是关键。

7.患者安全第一,实习时的空隙一定要多看书;不懂就一定要向老师请教,切莫擅自做主,这一行出不得差错。医疗垃圾必须会分类,而且种类繁多,按要求严格分类,规范自己行为。

8.掌握医院各种仪器设备的基本使用方法,以及了解技术操作抽血的操作方法及流程,如留置针的使用等。

9.执行规章制度不容置疑,三查七对决不能有半分疏忽,用错药的事情发生过,不要觉得有些重复步骤看起来多余,如果你继续干这行,总有一天细心会帮助你。

10.练习和各种病人委婉沟通,对待病人要有同理心,想干这一行,需要学会和人打交道的技巧,边沟通边记录,护理记录它反映病人随时病情变化,对于医疗行为全程记录并提供法律依据。

阶段性的临床见习能够减少毕业时对工作的迷茫。“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通过见习能够有效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改善自己,不断打磨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在聚焦为自贸港建设培养应用型人才中,我们也将积极开展产学研活动,在后疫情时代,充分发挥护理人才专业能力。

文字 | 王春利老师 

责编 | 蒋淑婷

编辑 | 李雅静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