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直播预热|专业就业讲解介绍
发布时间:2022-07-01 09:29:00浏览:

为满足广大考生和家长高考咨询需求,搭建考生、家长与院校沟通桥梁,202271日晚20点,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以“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招生直播热线”为专题的健康之夜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院长陈小勇教授、副院长李艳教授、党支部副书记李卉妍教授等多位学院教师。


(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院长陈小勇教授)

活动伊始,陈小勇教授为我们带来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健康服务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较高的健康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具备较强的健康服务专业技能、健康事业管理能力,适应“健康中国”发展和美好新海南建设的需要,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能在医疗保健、健康管理、健康养生、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康保险、食品营养、体育健身等健康服务,以及发展健康与互联网融合的健康服务新业态,从事健康服务与管理等相关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学院坚持深化教学改革,紧扣立德树人任务,不断更新教学内容,完善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法手段,积极第二课堂线上线下PBL 案例式反转式教学,促进实践教学。

孟晓老师为我们带来护理学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护理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与职业素养,掌握较强的临床护理思维、临床实践能力以及健康服务能力,适应“健康中国”发展和美好新海南建设需要,能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健康教育机构等,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健康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学院始终围绕学校“走进校园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办学使命,以“学生核心竞争力”为战略核心,以中医“治未病”理念融合医学和管理学为基础进行学科整合和专业课程体系设计。

王晓岑老师为我们带来康复治疗学专业介绍。康复治疗是一门新兴的专业,医学门类医学技术二级学科教学医学为核心健养为特色,办学定位以应用技术型为本,培养康复治疗师物理治疗(PT)、职业治疗(OT) 语言治疗(ST)。专业定位:依托学院的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健康医学院的办学定位。以学生就业为导向,突出地方性,强化应用及服务性培养创新精神、职业道德、人格健全、康复应用人才,服务立足琼南,面向海南岛,辐射全国及世界。“三位一体”教育理念:以学生为主体,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课程岗位分流:运动康复方向,康复治疗方向。基础扎实、重在实践、强化能力、学会创新努力实现学生能力与岗位需求的“零适应期”。

唐姗姗老师为我们带来休闲体育(康体与抗衰老)专业介绍。专业定位:本专业的养展统掌握康体抗套老健康管理与服务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经高的体抗衰者健康产业职业通资与职业咨关,具备较强的康体杭资和咨询与服务能力,康体抗资者健康产业经营管理的力。注重将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有效结合,培养运动健康公共卫生专业人才,适应我国健康产业发展和海南国际旅游鸟建设需要,前在项体养生、康体休闲、康复疗养机构、运动健身、运动营养,健康管理中心,活动练队等领域从事教育、技术指导与咨询及经营管理相关工作,指导群众科学健身,具有创新精神,实线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人才。专业现状:该专业为体育与医学的交叉学科,是以体育为专业基础,医学门类课程作为交叉的特色专业,国内兴办较早。

最后,李艳教授为我们带来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介绍。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海南省大力推进健康产业发展的需求,致力于开展医疗健康产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行业培训、产教融合、国际合作等相关工作。目前,学院拥有健康服务与管理、休闲体育、护理学、康复治疗学四个专业,并积极对标新医科的要求,探索医学新专业的申报,构建“一体两翼”学科发展规划。学院依托已建的国医馆、膳食营养研究院、罐疗痧疗工作室、中医养生工作室等实验实训室,联合校外战略合作企事业单位,以“项目”制方式,搭建“校内实验实训、校外岗位实习、项目实践”等“三位一体”的专业实践教学平台,拓宽学生学习视野,加强学生专业应用能力,培养学生专业思维、专业方法,促进学生核心竞争力的养成。为了营造专业学习氛围,学院组建茶与健康、膳食营养、运动康复、情志养生、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创客对话、健康产业新媒体通讯社等专业兴趣社团,开展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探索开展有社会价值、有教育意义、有责任担当的实践和理论融合的人才培养新名片,成为学院人才培养的一大特色。

在直播中,老师们对在线考生及家长所提的问题都一一做了解答,让考生、家长对四个专业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本次招生直播活动扩大了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的影响力,有效地加强了对学校办学特色、招生政策及学院四个专业的宣传力度。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