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疫情防控布局疫后妇儿康养,聚焦产教融合培养特色人才
发布时间:2022-10-17 17:02:00浏览:

三亚的这场“疫情倒春寒”在近期已经得到了显著的控制,为了应对疫情多变形势,服务学生就业需求,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联合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着眼疫情防控布局疫后妇儿康养,聚焦产教融合培养特色人才,也为了让同学们更详细地了解“医教协同,产业协作”的定向培养班,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于2022年4月22日星期五晚八点开展了第129期健康之夜直播。

 本次活动由三亚学院、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健康产业专业委员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健康旅游分会指导;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三亚学院康养产业学院联合主办;海南治未病科技有限公司、三亚学院健康管理中心、三亚学院音乐康养工作室、三亚学院康养运动队支持。本次活动邀请了我们亲切又熟悉的陈小勇教授,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主任医师陆兆辉教授,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助理、主任护师陆红教授,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卉妍教授,三亚学院健康医学院副院长李艳教授。

本期《健康之夜》康养大讲堂邀请到陆兆辉教授从疫情防控视角下,为同学们介绍妇女儿童康养前景与特色项目。陆兆辉教授首先提到了如今社会下应届毕业大学生对找工作的需求,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妇儿康养发展依旧持续向好。同时,陆兆辉教授表示康养项目的进行,必定需要配套的相关的一系列的人、财、物等,但是其中最核心的是人。培养一支符合未来康养产业所需的专业人才,应该从现在就开始考虑和布局,产教融合地去培养人才。



(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陆兆辉教授)

随后,由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助理陆红教授带来“共同牵手,保护妇儿”的介绍。陆红教授分别介绍了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和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的医院概况,表示医院国际合作背景深厚、学科特色分明,拥有独特的人文文化和医院特色。随后,陆红教授从医院的护理特色、人才培养方式、护士培养的目标等入手,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介绍了“医教协同,产业协作”的定向培养合作想法,如学校学习期间如何介入培养,医院实习期间的教学和工作,以及独有的奖学金等。设立奖学金:

1、为鼓励学生积极进取、努力学习,订单班设立奖学金制度。奖学金评定覆盖第四学年

2、双方设立三亚妇产/儿科护理专业“优秀学生考评条例”,每学年评选一定比例的“优秀学生”。其中设一等奖学金2名(10%) 每人可获奖学金3000元;二等奖学金4名(15%),每人可获奖学金2000元;三等奖学金12名(30%),每人可获奖学金1000元。

3、学校学习期间,奖学金项目遵循“只评暂不发”的原则,学生毕业入职乙方医院后,按照在校期间累积的奖学金总额,由就业单位在岗前培训期间一次性发放。最后陆红教授表达与三亚学院进行良好合作的意向,期待有更多优秀的护理本科人才加盟妇幼保健院,共同守护妇幼健康。


(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助理陆红教授)

最后,陈小勇教授对二位教授发言进行总结,并对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专业进行介绍。陈小勇教授指出,当前社会步入老龄化阶段,人口老龄化和出生率下降这一双拐点对人口结构带来非常重大的影响。而在目前马上面临老年化的时代,对人才的需求和未来培养康养产业特色人才的需求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也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着眼当前的社会背景和意义,如何通过产教融合培养人才,对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来说是一个一直探索的话题。陈小勇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以智慧康养为核心的学科专业体系建设分为:数字诊疗、健康管理、智能康复,智慧护理,并已取得了系列成果,进一步推动专项工作创新发展——校重点学科建设团队、智慧护理科研团队、康养产业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培育妇儿特色护理人才、智能化护理技术应用等。在健康之夜末尾,陈小勇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儿童哮喘康养训练营在线的成果,这种通过气候环境的引领来改善疾病的状态,帮助家长提高对疾病的认知,丰富治疗方法,再加上自身的管理,为许多孩子带来了良好的改变。


(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

陈小勇教授)

本期健康之夜由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联合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联合主办,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医院与学校的沟通,助力了健康海南、健康三亚的持续发展,还带领同学们深入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下的妇儿康养项目的未来与发展,详细介绍了康养产业学院联合定向培养特色人才班的具体内容,具体分享了妇儿康养项目现在已有的成果,让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岗位切实需求,认真思考未来就业方向,找准自己的人生目标。

文字 | 王心语

摄影 | 夏威仪

编辑 | 林芬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