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疫|遵守抗疫方案,坚定抗疫信心
发布时间:2022-11-16 14:32:00浏览:

近日,为进一步指导高等学校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和当前疫情形势需要,疾病预防控制局在前期技术方案基础上求全责备,形成《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三亚正值新冠肺炎这场“倒春寒”,疫情就在我们身边,李卉妍书记、团委副书记张秀平老师和思想导师艾力老师立即分别以主题讲座和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宣传会对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进行宣传,传达科学防疫声音,传递坚定抗疫力量。

在经历了2020年的疫情后,学校复学后便逐步恢复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张秀平老师指出大家外防输入的重要性。不同时期有不同的防疫重点,本次最新修订后的三版技术方案,在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基础上,增加了校园常态化监测预警,细化完善了出现疫情后的应急处置措施和卫生保障要求。

针对高等学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压实校园防控主体责任,有序落实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措施,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提出五大校园防疫的主要内容。分别为开学前、返校途中、开学后、疫情监测与应急处置。

(师生员工管理要求)

1.遵守校门管理。师生员工应遵守学校校门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学生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对于因找工作、实习等原因,确应出校的,履行相应程序,允许进出校。

2.加强健康监测。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监测,一旦出现疑似症状应及时上报,并按照相关规定就医,不带病上课、工作。在当地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指挥部)的支持和保障下定期组织师生员工开展核酸抽检,对安保、保洁、食堂等校园工作人员加强健康管理和增加核酸检测频次。

3.加强个人防护。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完成加强接种。校园内师生员工应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注意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校(楼)门值守人员、保洁人员和食堂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佩戴一次性手套,食堂工作人员还应穿工作服、戴工作帽并保持清洁、定期洗涤与消毒。

4.落实健康教育。学校把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等内容纳入“开学第一课”,组织师生员工学习《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定期对师生员工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提高师生员工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积极倡导健身活动,养成积极主动健康的生活方式。

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就是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疫情没有旁观者,校园防控事关重大,阻断传播任重道远,请各位同学遵守校门管理,加强个人防护,筑牢我校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乌云遮不住太阳地升起,让我们期待云开月明的到来!

文字 丨 王心语
摄影 丨 张雪莹

编辑 丨 董宏洋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