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子
学子活动
团学活动
思享秀,秀出你的逻辑 | 康管学院辩论争霸赛
发布时间:2022-04-06 14:19:00浏览: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思维,丰富课余生活发掘辩论人才,提高同学们的逻辑和语言组织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于2022年4月4日于书定楼201教室举办辩论赛。本次辩论赛到场嘉宾有团委副书记张秀平老师、思想导师艾力老师、院学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部长以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与。


                              (主持人李政达、王嘉怡、宋昊居、刘禹杞)


(第一场辩论赛参赛选手)

第一场辩论赛是针对应该/不应该变成恋人想要的样子的问题进行辩论,双方站在不同的角度,进行着立论与驳论,双方互相辩驳十分精彩,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第二场辩论赛参赛选手)

紧接着是第二场辩论赛围绕在外求学报喜不报忧,是/不是一种值得提倡的孝进行了激烈的辩证,正方抓住反方的漏洞进行进攻,反方也不甘示弱,在强调自身立场的同时进行反击,也是扳回一局,现场观看同学的情绪也逐渐高涨。

(第三场辩论赛参赛选手)

之后开始第三场以做事重要的是过程还是结果的辩论,这个比较“古老”的辩题,在这次辩论赛中被双方从现实和哲学这两个不同的角度进行了新的诠释,双方的博弈十分细节,不让对方有可乘之机,最后正方靠着强大的语言压制力,以正方的优势结束这一场辩论。

(第四场辩论赛参赛选手)

最后用干一行,爱一行还是爱一行,干一行为主题的辩论压轴,双方一开始就十分激烈,一时间陷入胶着,但正方的一个失误,让反方找到机会,暂时陷入劣势,正方也是尽全力的反攻,双方滔滔不绝,妙语连珠,将辩论赛推向一个新的高潮。最后还是以反方更胜一筹结束这场辩论。

(获奖人员从左往右:吴锦焜、刘诗萍、朱倩、王立葳)


(获奖人员从左往右:杨玉茁、陈李焕、马榕婧、吕富)


(获奖人员从左往右:袁梦翔、林芬、李雅静、方可)


(最佳辩手王立葳)


(全体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合影)

辩论赛最后由评委嘉宾宣布排名,对获奖人员进行颁奖。这次辩论赛让同学们有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展现了大学生应有的自信,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随机应变的能力,营造了一个热情的学习氛围和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

文字 | 田峻宇

摄影 | 张雪莹

编辑 | 王佳琦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