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防控|疫情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践行人
发布时间:2022-10-16 12:57:00浏览:

      目前,国内疫情已涉及多个省区市,多地出现本土病例,呈现多点散发态势,三亚也于近期新增五例新冠病例,由于三亚属于旅游城市,人流量大,人员密集,疫情防控工作也更为严峻。而校园作为人员密集地区,如果管控不当,极易出现疫情大规模爆发。基于确保学生安全与健康的目的,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于2022年3月4日召开校园安全教育线上线下主题班会。


(团委副书记张秀平老师开展线下校园安全教育

主题班会)

在2018级和2019级主题班会上,团委副书记张秀平老师就疫情安全教育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疫情形势严峻,危险就在身边,尤其在三亚疫情还在摸排期间,同学们应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安全意识,不信谣、不传谣,有问题及时反馈。二是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同学们尽可能做到“非必要不外出”,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者需向思想导师报备,经学院审批方可离开。三是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特殊情况及时上报,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的校园文明风尚,做到不晚归不旷课不旷寝。四是疫情当下,同学们应该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学会自我心理调节,不信谣、不恐慌。

(思想导师艾力开展线上班会)

在2021级和2020级主题班会上,思想导师艾力老师强调特殊时间,特殊对待。疫情期间,同学们需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聚集,不扎堆,与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疫情尚未褪去,随时可能有新增涉疫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同学们如出现绿码转黄码情况,需保持冷静,及时上报,并做好三天两检核酸检测。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同学们应树立正确的疫情防控意识,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线下参会人员)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升校门门禁通行效率,加强平安校园、校园信息化建设,学校决定于2002年3月5日起启用校门门岗人脸识别系统。两位思想导师就关于学校门禁启用人脸识别工作做了说明和安排。

乌云遮不住太阳的升起,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疫情防控事关重大,阻断传播任重道远,请同学们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提高自身防控意识。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文字 | 王心语

摄影 | 高睿 彭韵霏

编辑 | 陈璐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