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子
学子活动
团学活动
宣讲党史,礼赞百年”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07 15:13:00浏览: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于2021年10月7日在书定楼202教室举办了“宣讲党史,礼赞百年”演讲比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思想导师艾力老师,团委副书记冯晓沛,团委秘书长刘岩雨,团委办公室部长朱虹文,团委组织部部长姚永琪、赵欣,团委宣传部部长管甜,团委青志协部长张璐。

 

(出席活动的嘉宾)

 

(主持人王嘉怡)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宣讲了本次活动的参赛人员,康管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都踊跃报名参加,比赛十分精彩,所有参赛人员都拿出了绝佳的状态和十足的热情来参加本次活动,现场的气氛也被带动活跃了起来。

 

(吕富演讲《宣讲党史,礼赞百年》)

 

(栗泽铭演讲《忆峥嵘岁月,看今朝辉煌》)

本次演讲比赛中演讲人栗泽铭同学的演讲让人印象深刻,120年前中国被迫签下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而在最近的中美高层外交时,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的一句话引爆了朋友圈,他说“你们没有资格站在高处同中国讲话”!这二者之间鲜明的对比说明了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不断变强。从嘉兴的红船到新中国的成立,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没变,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应该由我们传承。

 

章宜成演讲《宣讲党史,礼赞百年》)

 

(魏晨露演讲《百年引领,佑国安宁》)

在活动进行到一半时,来自健管2101的魏晨露同学的演讲,把整个活动推入高潮。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这100年简单来说是党引领我们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程。我们站在历史后来人的视角看先辈们赞扬他们的伟大,先辈们的伟大和悲壮远比我们想象中的沉重很多,因为我们看到了新中国的胜利,能感受他们为新中国的胜利做出的奋斗与坚持,正是因为有他们的牺牲与贡献,才能有今天的伟大强国。

 

(刘恩宏演讲《忆百年荣光,谱青春华光》)

 

(李洋演讲《生而逢盛世,复兴正当时》)

本次比赛由护理2102的李洋同学压轴演讲,为本次比赛做了一个完美的结尾。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复兴梦的主力军,而我们青年则是主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100年,更是不断追求真理开拓创新的一百年,是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安居乐业而奋斗的一百年,更是以实际行动不断接受考验,不断发展壮大赢得人民群众信赖与信任的一百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新一代人的手中,我们应该传承中国梦,用我们的努力奋斗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思想导师艾力老师和一等奖获得者李洋合影)

 

思想导师艾力老师和二等奖获得者魏晨露、栗泽铭合影)

 

(三等奖获得者合影)

最后,比赛由评委宣布获奖者名单并对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这次演讲比赛不仅让演讲的同学们展现了自己的自信,还提高了自己的演讲能力,同时也让观众更深刻了解到党史背后的故事,让我们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了中国的复兴梦而奋斗。


文字 | 田峻宇
          摄影 |夏威仪 高睿


编辑 | 罗晓翎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