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子
学子活动
团学活动
健康之夜 | 开学第一课 让我们一起勾画建设未来美好蓝图
发布时间:2021-09-25 17:02:00浏览:

伴随着音乐《大海的呼吸》我们迎来了健康之夜的第九十九期。为了让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大一新生对自己的专业及专业在校所开设的课程有更多的了解,也为了让在大学期间迷茫的同学能够做出正确的规划,健康之夜/开学第一课在2021年9月24日晚上八点以直播的形式由陈小勇教授主持,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的全体师生在线观看。

直播伊始,陈小勇教授给大家分享了当前疫情的数据并叮嘱大家要做好防疫措施。

(陈小勇教授)

新学期寄语

节目正式开始,李卉妍书记给大家“传”来了新学期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尊重规则,尊重身边的人和事物,同时也要守住底线,当然最重要的是希望同学们健康!

生活注意事宜及假期安全教育

首先,团委副书记张秀平对于不同年级处于不同阶段的学生们进行“心灵鸡汤”的分享。期间耐心的语气配合PPT的共享,给处于不同阶段迷茫的同学们找到了方向,也给心灵带来了慰藉。接着,团委副书记张秀平就十一小长假的安全事项进行教育,希望同学们都能够铭记于心,把人生安全放在首位。

(团委副书记张秀平)

专业指导

对于刚步入大学的大一新生们来说,了解本专业所开设的课程及课程要求是有必要的。王春利教授就学习建议方面提出应适应身份的转变与学习方法的转变。大学的学习模式不同于高中,在大学,同学们应主动出击,充分利用时间与资源,在不断的摸索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来提高学习效率。随后李艳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康复治疗课程的设置,让同学们对于康复治疗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在学习期间也能够合理地安排。接着马云胜副教授建议同学们建立自己对专业兴趣的同时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专业与爱好结合,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当然在学习或者未来规划中遇到了困难或挫折可以将老师视为值得信任的“引路人” ,并与他们多沟通。在学习认知方面,王小蕊老师认为大一新生对大学的认知存在一定偏差,还未能做到独立学习。大学一年级同样是一年级,是一个新的起点。在这里,人人都一样,未来谁的路更精彩,都要靠自己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走出来。而这一切的大前提就是王小蕊老师最后说的健康问题,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饮食健康,作息健康,身体才会健康,这样才有足够的资本去开创未来。

在王春利教授、李艳教授、马云胜副教授和王小蕊老师的发言结束后,李小勇教授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当前健康服务产业的人才需求极大,其就业前景也是相当广阔的,但同学们应立足现状,制定合理的目标,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与职业技能,以适应新时代下健康产业对相关人才的需求。努力不一定会有回报,但不努力一定没有回报,努力过后即使结果差强人意也不会后悔。

(陈小勇教授的PPT共享)

康养故事分享

今日的康养故事主题是《九体医生造福百姓》,以播放视频的方式让同学们观看“九体医学健康中国计划”启动仪式。

(陈小勇教授的共享PPT)

康养运动演播室

同样是以视频的方式教大家进行康养运动。

(康养运动视频)

康养音乐专辑分享

今日音乐专辑的主题是《宇宙》。

(陈小勇教授共享PPT)

本次《健康之夜》直播,让不少迷茫的同学们找到了方向,也让不少大一新生对校园生活有了更多的憧憬。希望同学们能在新的一学期中更加努力,找到最好的自己,在大学四年中不留下遗憾!

文字 | 蒋淑婷

摄影 | 郝常琳 钟文鸿

编辑 | 王春意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