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召开“普通话宣传”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2 15:18:00浏览:

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召开“普通话宣传”线上会议

九月是全国推行普通话宣传周。为了规范汉字使用,宣传普通话并学习相关知识,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卉妍书记在20219月12日召开“普通话宣传”线上会议。

 

 

李卉妍书记

会议中针对语言文字的使用,李卉妍书记列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中的条例,主要强调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益处,各种须以通用语言文学和汉字为基准的场合或情形,以及相关读物。同时也强调了可使用方言、繁体字、异体字的情形及通用语言文字的拼写注音工具,译著审定方法。最后提出了社会各级人士须达到的普通话水准及违反《中国通用文字法》的惩戒。加强了院内师生对于普通话使用的重视程度,并提高了法律意识。

 

 

 

为普及普通话相关知识,李卉妍书记随后提出了普通话的定义,将普通话与北京话区别开,介绍了方言的种类及推广普通话周的活动,强调了推广普通话的工作方针、政策和重要作用等。

 

在会议的尾声,李卉妍书记介绍了《汉语拼音方案》的用途和内容。本次“普通话宣传”线上会议的召开,使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的全体师生了解了普通话使用的细则,并提高了普通话方面的法律意识,拓宽了普通话的知识面,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普通话水平。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