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子
学子活动
团学活动
走进一龄,遇见未来 ——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师生赴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见习纪实
发布时间:2021-06-02 19:09:00浏览:

我省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2013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被李克强总理誉为"博鳌亚洲论坛的第二乐章"之地。国家赋予它数个特别的优惠政策,目前已有十几家医疗机构建成运营,而“一龄”便是最早一家入住乐城,深耕大健康的产业集团。

带着一种对我们所学专业的迷茫、一种探求本真的心理,于上周六,也就是5月29日,根据学生意愿,教师帮助组织,我们,健康医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的34位同学,在邓并教授和王晓岑博士及三亚礼仪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三亚职业理工的饶雪玲教授的带领下,一同前往博鳌,以期透彻了解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趋势,明确未来职业的定位。到达后,我们受到该集团陈珏君经理和其他相关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负责讲解的陆俊良先生告诉我们,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坚持“预防为主,养护为要”的健康理念,依靠人才、设备、技术、服务、环境五大要素,以提高会员满意度和疗效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建“服务精细化、技术专业化、设备高端化、人才专家化、环境人性化”五化医疗产业特色,形成了独特的“6S”生命健康养护、“5M”生命美丽养护和“7M”生命心灵养护模式,真正达到促进生命健康、改善生命品质、体现健康人生、美丽人生、幸福人生、品味人生、智慧人生的“5Q”人生价值,不断引领行业进步与健康医疗产业发展。接着陆先生还带领我们参观了国医馆、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海南省干细胞工程中心、生命美丽养护中心、健康预检中心等。参观过程中陆俊良先生为我们做了详细且幽默的讲解,同学们在参观与学习的过程中纷纷表示感悟颇多。这真的是一场“视觉盛宴”啊!

之后,我们和一龄接待团队开展了一场短暂的座谈会。

刘新新同学认为:“中国目前有超过十四亿的人口,但据我了解能享受到一龄服务的人可以说是九牛一毛,没有巨大的财力做为支撑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终究是可望而不可即的。”

邓并老师也有同感,并表示愿为中国的绝大多数人的健康福祉做出贡献,一龄负责人当即表示,这恰恰也是一龄集团的的长远战略规划之一,邓教授当即十分兴奋地表示找到了“知音”。

王晓岑博士非常关心同学们的未来就业前景,就有关问题和一龄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饶雪玲老师认为随着社会文明的不断推进,人们会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以提升生命质量,这无疑给康养医疗机构提供了巨大发展空间,给在坐的各位学生提供了一个巨大的就业市场,未来可期!

我们此行的目的也是希望加强“校-企”的交流与沟通。企业有义务告诉高校他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他们对人才的要求是什么?只有加强这种交流与合作,培养出来的学生才能真正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

离别博鳌回到三亚后,同学们都做了一些总结与思考,这里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深度。

刘新新同学从“企业-学校”、“学校-企业”、“教师-学生”、“学生-自我”这四种关系、四个层面对此做了深度思考。

高校是人才培养的基地,在向企业输送人才的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无可替代。他认为,高校首先要以一个主动的姿态去找企业洽谈、去了解,而不是一股脑地闷在自己的世界里搞教学,高校应该要考虑究竟该以何种方式、培养何种人才才能够实现与企业的需要,以达到一个无缝对接的状态。

接着,他谈到了老师。他认为世界的问题归根到底是人的问题,人对了,世界就对了。老师应该在学生的成长中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而不单单是教给他们知识。好的老师,应该在教给学生知识的同时让他们懂得什么是责任,如何思考以及怎样选择。让学生懂得什么是责任这一点至关重要,也首当其冲。而他把这里的责任归咎为不妥协。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特别普遍的问题,现在的大多数年轻人在面对所谓的权威和显赫的人物时都太过于害怕,从而当他们遇到和这些人有关的事的时候往往选择妥协,选择默不作声。如果,我们事事都选择妥协,看到不公平的现象也选择沉默,长此已往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会走向何方?所以,在面对所谓的权威,显赫的人物时不应惧怕,因为他们也走过你今天的路,有多少所谓的闪光,就有多少灰暗的时刻,不要与不合理的现象妥协,即使你位卑言轻,做该做的事,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最后新新同学谈到学生自己:“首先我们要深刻的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现在有一个很普遍的现象,这就是大学生读的书越来越少。所以,有学历,没文化,有知识,没智慧的大学生大有人在。如果你对未来有期,那请认真读书吧!”

石一利同学说:“如果你觉得你现在已经学习很多了,那是你见得东西少了。此次来到博鳌一龄,我认为最大的疑惑已解,即未来健康产业链到底应该如何发展?当来到这里,看到科技与康养如此密切结合时,我相信大家已经找寻到属于自己专业的定位,明确目标,规划学业,在健康产业我们必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李金丽同学说:“今天来到了博鳌一龄,最大的收获就是感受到了本专业的就业前景是非常好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科技与康养项目的紧密结合,让我们体会到新时代的我们是多么的幸福。”

万梦鸽同学说:“此行受益匪浅,今天感受到博鳌一龄集团对我们大学生的热情欢迎及对人才的重视,同时我深知若想留于此,能力与学问也是至关重要的,所以我们要脚踏实地做学问,昂首阔步向前进。”

唐乾月同学说:“健康工作任重道远,我们不应只考虑利益和眼前,更应想想自己能为国家和人民做什么,要有社会使命感。我们从人民中来,该回到人民中去。”

吴小昊同学说:“在我迷失方向的时候,是邓老师带我寻找光芒,是博鳌一龄集团让我被未来医学科技所深深吸引,引导我在成功的道路上前行。最深刻的感受是:认识到自己需要弥补的知识、文化还很多,今后要在大学生活中充分利用好学习时间。这次出访,使我对人生价值观上升了一个档次。感谢邓老师、感谢博鳌一龄集团给我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活动过程中邓并教授讲解了治未病的重要性,剖析了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是美好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济要发展,健康要上去。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离不开健康。要大力发展健康事业,为广大老百姓健康服务,力争做身体健康的民族。所以,我们要学好我们的专业知识,为大健康产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一龄”之思,伴我成长,感谢遇见!



责编 | 卢新宇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