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子
学子活动
团学活动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 开展第六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5 13:19:00浏览: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 开展第六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会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展开,4月15日将迎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省教育厅党委决定在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根据《中共海南省教育厅委员会文件》要求,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  宣读文件

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宣传教育活动要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以及常态化疫情防空实际,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和非传统安全,着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会议第二项议程   集中学习

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 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不断增强全体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着重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法律,突出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会议第三项议程   学生党员发言

苏春铭同志:今年的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首先来说说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是指主权国家独立自主的生存和发展的权利和利益的总和,指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国家政治制度不受侵犯;经济发展、民族和睦、社会安定不受威胁;国家秘密不被窃取;国家工作人员不被策反;国家的机构不被渗透;人民生命、财产不受外来势力的威胁和侵犯。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和国际战略格局的深刻变化,境外间谍情报机构从各自国家战略利益需要出发,不断加大对我国间谍情报活动的力度。近年来,在我国许多军事机场、基地、港口、营房等国家重点科研和军工单位设施周边,常常—夜之间冒出了大大小小不少的饭店、宾馆、游乐场所等。那些本应靠盈利为生的企业,虽没有多少生意,却照样“屹立不倒”,原来他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意的是我们的国家机密。作为学生的我们,国家安全了,你我都是受益者,但我们也需认识到,仍有境外间谍情报机关运用人力和技术的各种方法手段,对我国家安全利益造成严重威胁,因此,每一个公民都有义务维护国家安全。

所以,我在此提出倡议,不要以为一个人的言行微不足道,一滴水不能改变旱情,但无数滴水却能形成海洋,愿每一位同学都自觉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希望同学们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组织性和纪律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综合素质,做新时代合格的中国人!

 

李清秀同志:国防是一个国家安全的根本,国防事业是每个中国人都应引以为豪的崇高事业。国防是一个国家政治稳定的必要条件,是经济建设的重要保障,是独立自主地行使外交权的强大后盾,是保证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重要支柱。俗话说:“国无防而不立,民无兵而不安。”没有国防,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无法保障,人民的生存和生命。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其实一直都在人民的身边,人们需要更多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通过学习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承担社会共同责任,真正实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张明裕同志: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天大家都在谈论安全知识,下面我就说说我自己的一些感受。随着时代的发展, 新形势下不仅呼唤新的发展观、改革观,还需要新的安全观!说到安全,这是一个多么重要的字眼啊!但凡有一点儿的疏忽,就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迷路走失,交通事故,高楼坠落, 校园暴力,绑架勒索等等,由于我们的天真无邪与无知,这些危机随时都围绕在我们周围。我们都有爱自己的家人, 一旦危机发生, 就会给整个家庭造成无法估量的伤害与损失。但是仅有安全的意识是不够的,我们还必须要学会正确的处理方法,只有这样才能远离危机,培养我们抗拒各种危险诱惑的自制力,是我们必备的防范武器。我们在生活中一 定要注意安全,多少社会新闻和实际案例都充分说明做到安全并非易事,这些血与泪的经验教训让我们在脑海中形成了安全的意识。远离恐慌,拒绝暴力,真正学会自我保护是每个人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安全,安全, 是我们人生最大的幸福。只有在安全的前提下,我们才能够完成其它的心愿。作为生活在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的生活质量 远远高于以前,安全也越来越重要。而我们更应当明白自己在这个时代和社会的角色和担当,注意自身安全的时候,也为整个社会的安全着想。

 

陈超一同志:今年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的特殊时间节点,这一值得关注和重视的首个中国国家安全教育日,重温国家安全主题,强化公民使命,富有现实意义。国家安全关系每一个人,没有国家的安全,难言公民个体的安全与保障。公众也深有体会,在一些国家频频发生暴恐事件,严重威胁国家安全,同时也直接威胁到公民个体安全。反之,国家安全有保障,则社会安宁稳定,公众安全幸福指数就高。加大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教育日就是一个重要抓手。在我国首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各级党委政府应以坚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营造教育宣传国家安全的氛围,以高度的自觉将宣传教育活动抓好抓实。虽然,国家安全教育日只有一天,但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在本质上,国家安全是一个“公共产品”,它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说,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成为公众习惯,应是全社会的期待。

 

会议第四项议程  会议总结

先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对于百姓生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现代社会,各国之间的交集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方式也各种各样,国家安全早已不仅仅局限在国土、军事、经济等方面,网络、信息、科技等也是防护的重点。每个人都会成为国家之盾,肩负起保护国家安全的重任。

 




责编 | 卢新宇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