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媒转载 | 21,20,我们拥有共同的毕业典礼!我院温春阳校长发表讲话
发布时间:2021-06-01 23:06:00浏览:

还记得2017年9月14日吗?

第19号台风掠过三亚以南的南海海域,

我们说:风,再温柔点;树,再坚强些,

我们三亚见。

今天,我们相识的第1355天,转眼四年时光飞逝,

阳光一如开学典礼时的热烈,

我们说:不要忧伤,不要迷茫,把真情留下,

我们三亚再见!

 如果说,台风让17级入学带着遗憾,疫情让20届毕业带着遗憾的话,那么今天的毕业典礼,就是被“手动”补齐的美好回忆:

今天,经历过风雨洗礼的2017级变成2021届了,去年此时仓促道别的20届从五湖四海赶回;

东区操场上演的不仅是一场盛大的毕业典礼,更是一次团圆。

典礼现场的巨大背景幕布上:“21,20”的字样,直白地告诉大家:

这是双届齐聚、同梦共圆,那个去年因为疫情耽误的毕业典礼,咱们今年一起补上。

李书福董事长特意赶来,访谈、致辞,同大家一起唱歌,用一份无与伦比的隆重,弥补曾经的缺憾,也为新的一届毕业生践行。

6000人的大合照,开创我校毕业照合影人数“之最”,是学校有史以来拍摄的最多人参与的“全家福”。

 同学们用青春活泼的开场舞《我的大学》,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序幕。

图片
图片



开场舞《我的大学》

 李书福董事长用充满人生智慧和哲学的致辞鼓励毕业生冷静面对充满竞争和挑战的世界:

成功源自付出,有付出就有回报,有期待就有可能,敢拼搏就能进取。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够追求理想,有的放矢,发奋努力,不怕失败,善于探索,善于总结,认准方向,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不要忧伤,不要迷茫,留下真情,带上希望、自信和追求,不断开创新局面,翱翔更加广阔的海洋。

陆丹校长格外“接地气”地分享了自己从高中时期起不同人生阶段的真实经历,并分享三点启示:

一是要有限度地认识自己和永远感恩于社会;二是要不断地为自我内心的火炬加油;三是社会教我们怎么行为,职业教我们如何做人。

陆丹校长把“最后一课”用来教导毕业生如何看待人生中的“重要”和“不重要”,告诉大家理想的种子终将破土而出,在某一天以某种形式发热发光。

三亚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三亚学院医学学部主任温春阳教授代表全体教职员工为21、20届毕业生致以寄语。

教师代表讲话

尊敬的书福董事长、陆丹校长,各位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健康医学院教师温春阳,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2021界毕业盛典。首先,我谨代表三亚学院全体教师向所有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学习阶段,为走向社会做了充分准备。今天,你们满载学识和踌躇之志,即将步入激动人心和充满挑战的未来。在即将离开母校之际,你们既感慨时光如白驹过隙,对师生情、同学谊倍加珍惜,又对未来充满期待。此时此刻,纵有千般不舍万般牵挂,但老师们更愿意看到羽翼渐丰的你们翱翔于蓝天之上。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临别之际总少不了殷殷嘱托,希望同学们:肩负起你应该担当的责任,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首先,肩负起人生的责任。青年期是人的创造力的爆发期,只有努力奋斗才能不负青春年华。习大大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当然,走出校门意味着你将独立面对前路,许多意想不到的情况会使你产生”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之感,挫折、困难、失败都在所难免,而任何困难和失败也不过是你人生长河中的小小浪花,同学们要迎难而上、勇于面对挫折和失败、不断成长,成就你无悔的人生。

其次,肩负起社会的责任。你们是青年中的佼佼者、是先进分子,这就意味着你们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五四运动中青年的第一声呐喊就是这种责任的担当。你们是知识分子,正所谓“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因此同学们既要“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更要“新民”“止于至善”,做改革创新先锋、引领社会风尚,希望你们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为价值追求,至少要做到“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再次,肩负起国家的责任。习大大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你们代表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者、见证者。你们是新时代新征程真正的勇士,未来三十年数风流人物还看亲爱的同学们。担当是梦想的基石,奋斗是成功的阶梯,愿同学们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奋斗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达成时与祖国共荣光。

同学们!依依惜别之际,思念总会涌向心头。“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不论身处何地,母校始终是你们的坚强后盾,老师永远是你们的知心朋友!请永远牢记我们是三亚学院人!永远牢记“自立更生、合力更新、有容乃大、不懈则优”的校训。

最后,我想说从你踏入三亚学院大门的那一刻起,你的生命中就打上了三亚学院的烙印,你和三亚学院结成了荣誉共同体,你若颓丧三亚学院落寞,你若奋斗三亚学院荣耀—华丽转身为三亚大学。盼你们一往无前,在新时代的大潮中勇立潮头、建功立业!再见了,同学们!祝愿大家此去星辰大海,一路繁花似锦!

谢谢大家!



图片
图片
图片

音乐学院的老师们带来六重唱《吉言相伴》,深情的歌声将现场同学们带回曾经并肩作战,共同抗击疫情的日子。艰难的时刻在回忆中被凝聚出温暖而美好的力量。

歌伴舞《吉言相伴》

 这个毕业季,几位志同道合的同学在芒果中得到灵感,创立了“Rock Mango”乐队,用歌声书写青春岁月,用歌声表达对未来的期望。李书福董事长为芒果乐队授旗。

据了解,未来三亚学院和湖南广电芒果音乐事业部将从人才培养、师资力量、演出项目到音乐作品版权等进行深度合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书福董事长和师生一起歌唱祖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入大学,走上社会,我们从一个起点到另一个起点,

随着海南自贸港的腾飞,我们同三亚学院一起迈步向前。

今日,我们同聚落笔北峰、白鹭溪畔,

最后一次同沐北纬18°灿烂的日光,

从明日起,我们将从天涯海角别离,奔向属于自己的海阔天空。

但别忘记了那句亲切的叮咛:“每当芒果成熟时,回学校看看。”

祝大家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责编 | 卢新宇

  • 电话:0898-88386350 邮箱:kangguan@sanyau.edu.cn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彩尙青年微信公众号

    • 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官网手机版